費半飆高!財報加持晶片股漲翻天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重量級半導體業者賽靈思、泰瑞達、科林研發和德州儀器週三 (23 日) 最新財報優於預期,週四 (24 日) 費城半導體 30 檔成份股中僅高通走跌,其餘 29 檔股氣勢如虹,全面開漲,晶片類股正處於 10 年來最佳好日子之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
費城半導體指數週四大漲近 6%。
由於賽靈思 (XLNX-US)、泰瑞達 (TER-US) 和科林研發 (LRCX-US) 最新財報獲利、營收皆優於預期,三檔個股週四股價同步飆高,賽靈思股價飆高逾 18%,泰瑞達和科林研發各上揚 12% 與 15% 以上,德州儀器 (TXN-US) 亦上揚約 7%。

整體而言,費半上漲近 6%,這是該指數在過去十年中的第七個最佳日子,相比之下,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卻上漲不到 0.5%。

為通訊航空等多個行業生產晶片技術的賽靈思,最新財報銷售和財測皆超過分析師預期,該公司因雲端計算數據中心的發展,及適用於人工智慧和 5G 無線網路的產品,未來相當被看好。

全球對 5G 技術推動,激勵賽靈思業績的成長,通信營收因此成長 41%。賽靈思首席執行長 Victor Peng 表示,在無線領域,強勁的業績增長主要是由韓國與中國 5G 部署推動。

科林研發最新財報同樣優於預期,並表示將啟動 50 億美元的庫藏股計畫。Instinet 分析師 Romit Shah 給予科林研發「買入」評級,並稱該公司 46.3% 毛利率高於分析師預估的 46%。

德州儀器最新財報優於預期,但該公司警告其中國關鍵市場需求正在放緩。

知名賣空機構看空拖累,週四高通 (QCOM-US) 股價收跌 1.85%,連續三個交易日下挫。

避險基金 Kerrisdale Capital 週三發布研究報告稱:「高通面臨多起訴訟,尤其是在美國,導致該公司獲利可能面臨風險,前景充滿混亂和不確定性,可能會使高通的授權收入、盈利和股價減半。」

E-Trade Financial 資深副總裁 Chris Larkin 表示:「到目前為止,財報對市場來說是一個利多因素,但是貿易談判和政府關門肯定會影響市場。人們會做出反應,但實際上沒有人知道發生了什麼,這反過來會增加波動性。」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