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今日好天氣!明起冷氣團南下 低溫下探10度

▲氣象局預報,今(20)日白天開始鋒面通過,隨後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天氣將由北往南逐漸轉變。(圖/NOWnews資料照)
▲氣象局預報,今(20)日白天開始鋒面通過,隨後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天氣將由北往南逐漸轉變。(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氣象局表示,今( 25 )日清晨依舊受到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平地最低溫出現在嘉義為 11.5 度,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整體低溫也約 12 至 16 度,花東地區約 17 度左右,依舊偏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今日適逢大學學科能力測驗第一天,白天天氣與氣溫表現與昨日類似,各地為晴時多雲,僅東半部及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溫度方面,北部、宜花高溫可以來到 22 、 23 度左右,中南部及台東高溫約 24 至 27 度,要留意日夜溫差變化,適時的加減衣物。

▲大學學側今、明二日上場,氣象局提醒民眾注意周六降溫。(圖/氣象局)

但到明日又有另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氣象局預估,明晨就會感受到與今明兩天溫度的落差,並且越晚越冷;周日至下周一清晨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 10 至 13 度,其他地區也只有 12 至 15 度。

氣象局提醒,明日深夜至周日清晨表現最為寒冷,台南以北及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有 10 度左右低溫發生的機率,要注意保暖;天氣方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下周一白天起強烈大陸冷氣團稍減弱,但日夜溫差仍大。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