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府關門〉開張無望!兩黨關鍵投票皆失敗告終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四 (24 日) 美國部分政府關門來到第 34 天,美國共和黨與民主黨分別提出的兩大關鍵提案皆遭參議院投票否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的兩大提案投票:一項是由川普的共和黨提出,提供年輕非法移民「追夢人」(DACA) 等保護計畫,以換取國會同意修建邊境牆的 250 億預算,並讓政府重新開張;另一項法案是由民主黨提出,在不提供邊境牆預算的前提下,允許政府重新開張至 2 月 8 日為止,以時間換取兩黨談判空間。

美國參議院中,共和黨擁有 53 個席位,民主黨擁有 47 個席位。由於兩黨的提案都必須獲得 60 席支持票,共和黨提案需要 7 名民主黨員倒戈,民主黨提案需要 13 名共和黨員叛變來通過提案,就目前的局勢來看,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最終投票結果顯示,奇蹟沒有發生,參議院以 50 票比 47 票否決共和黨提案,接著再以 52 票比 44 票否決民主黨提案,部分政府關門依舊持續。

在關鍵的兩項提案皆失敗後,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 (Mitch McConnell) 和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 (Chuck Schumer) 會面討論可能的解決方案。來自雙方的眾多參議員承諾支持為政府提供為期三週資金的「持續決議案 (continuing resolution)」,這是自政府關門以來,真正的談判首次開始成形。

美國國會預算審核中,若新的會計年度開始,撥款案中有任一項未能即時成立。撥款委員必須制定持續決議案 (continuing resolution),作為臨時替代過渡時期撥款案。

川普週四回應:「如果這是一項合理的協議,將支持參議院達成。」

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 (Sarah Huckabee Sanders) 在聲明中提到:「兩黨領袖正在開會,看看他們能否打破僵局。正如參議員 Lindsay Graham 明確表示的那樣,只有在有大筆訂金支付的情況下,3 週的持續決議案計畫才能生效。」

上週五 (18 日) 已有 80 萬名聯邦工作人員錯過第二次薪水,一些政府服務受到影響。即使來到部分政府關門的第 34 天,美國總統川普和民主黨領導持續堅持不下。

目前,成千上萬的美國公僕為餐費和支付帳單而慌亂,影響層面涉及機場、聯邦調查局調查、食品安全檢查等各種部門停擺。由於數十萬美國政府員工面臨休假或無薪工作,部分政府關門預計將降低第一季美國國內生產總值 (GDP) 的成長。

美國媒體調查顯示,美國民眾大多認為關閉機場是一場危機,或者至少是一個問題。他們基本上把政府關門的責任推給了川普。美國民眾大多認為總統應該讓步,而不是民主黨應該讓步。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