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前─費半指數狂飆有助電子股偏強 惟長假前賣壓不

▲ 資期現貨持續偏多操作,台股後市不看淡。(鉅亨網資料照)
▲ 資期現貨持續偏多操作,台股後市不看淡。(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台股昨 (24) 日最後一盤爆出 78 億元成交量能,拉抬指數上漲 10 點,終場上漲 30.72 點,以 9877.12 點作收,成交值 831.13 億元,其中,外資期現貨持續偏多操作,台股後市不看淡,今 (25) 日開盤前見到美股費半指數狂飆,有助台電子股人氣匯集,不過,由於僅剩 4 個交易日將封關,一旦個股拉高,仍要謹慎留心賣壓出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大法人全數呈現買超,合計買超共 23.86 億元,其中外資買超 21.26 億元、投信買超 0.50 億元,而自營商也買超 2.1 億元。

在台指期淨部位方面,三大法人淨多單增加 4544 口至 26740 口,其中外資多單加碼且空單減碼,淨多單增加 3442 口至 51696 口;十大交易人中的特定法人全月份台指期淨多單增加 1737 口至 23807 口。

美股方面,漲跌互見,不過費城半導體指數飆漲 5.73%,創 12 月 26 日以來最大單日漲幅,主要是部份半導體股財報優於預期激勵漲勢強勁所致。

美股道瓊指數下跌 22.38 點或 0.09%,收 24553.24 點;S&P500 指數上漲 3.63 點或 0.14%,收 2642.33 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 47.69 點或 0.68%,收 7073.46 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 67.96 點或 5.73%,收 1253.91 點。

近期泛用樹脂市場回穩,在中油新三輕、四輕這兩座輕裂廠料源做後盾下,台聚等十多家石化廠春節不打烊,全力衝刺產量,以因應年節後市場買盤釋出,可為本季營運添火力。

另一方面,台化指出,由於多項產品庫存低、產品價格也偏低,加上春節後將進入需求旺季,看好春節過後市場有望好轉。

年後重量級電子展 MWC 將登場,今年摺疊手機是一大亮點,包括小米、華為、樂金和三星都可能展出自家摺疊手機產品,而小米總裁林斌最新透過個人微博影片秀出小米的摺疊手機工程機,採取左右螢幕可向後摺疊的雙摺疊設計,聲稱是全球第 1 支「雙」摺疊手機。

據美國財經媒體 CNBC 報導,蘋果本周大規模解聘「泰坦計劃」團隊超過 200 人,但蘋果一名發言人仍表示,蘋果在自駕車領域看到商機;同時,近期電動車大廠特斯拉也大規模裁員,使電動車相關題材近期恐略有雜音。

整體來看,隨著台股進入封關倒數計時,法人提醒,仍需留意丙種資金陸續關帳和長假前的賣壓,所幸近期融資餘額逐漸降低,顯示賣壓已逐漸告一段落,令多方格局趨於良性,尤其近來外資期現貨持續偏多,預料封關前下檔空間也有限,後續行情暫無太悲觀的理由。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