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今登場13.8萬生應考 師大附中校長:我也很緊張

大學學測於今日登場!按照往年慣例,各校家長會都會拉出大型布條為考生加油。(圖/記者許維寧攝)
大學學測於今日登場!按照往年慣例,各校家長會都會拉出大型布條為考生加油。(圖/記者許維寧攝)

記者許維寧 / 台北報導

108學年度大學學測於今(25)日登場,根據大考中心統計今年預計有13.8萬考生上考場,第一節英文科於上午九點二十分登場。師大附中校長王淑麗表示,先前已與家長會父母們一同拜拜祈福,學校也替學生舉辦祈福活動,希望學生都能金榜題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學學測於今(25)日登場,根據大考中心統計今年預計有13.8萬考生上考場,今日登場科目分別為英文、國文與社會科。按照每年慣例,稍早師大附中家長會也於考場拉出大型布條,為學生加油打氣。師大附中校長王淑麗表示,剛剛已經親赴考場為考生加油,鼓勵學生仔細閱讀題目、檢查,放寬心應考。

王淑麗談到,今天家長會大動員,現場布條、佈置都是出自家長會之手,相信學生可以感受到家長們的用心、全力以赴。王淑麗笑說:「我也是非常緊張。」先前已和家長會父母一同拜拜祈福,也於校內舉辦祈福活動,讓學生寫下理想科系掛在聖誕樹上,當作對自己的期許,「相信學生們會盡心盡力。」

稍早前來應考的永春高中劉同學表示,考試前幾天已經和父母一同到文昌廟拜拜,最想考法律系,雖然本次學測採「五選四」,但還是五科都報考。劉同學表示,第一志願當然是台大法律,但只想放寬心應考、全力以赴。另一位藍同學則談到,最想考世新廣電系,對新聞傳播類科系有興趣,但不想給自己壓力、放心應考即可。

大學學測於今日登場!按照往年慣例,各校家長會都會拉出大型布條為考生加油。(圖/記者許維寧攝) 大學學測於今日登場!按照往年慣例,各校家長會都會拉出大型布條為考生加油。(圖/記者許維寧攝)

師大附中校長王淑麗笑說,自己跟學生一樣都很緊張。(圖/記者許維寧攝) 師大附中校長王淑麗笑說,自己跟學生一樣都很緊張。(圖/記者許維寧攝)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