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玩展/《JUMP FORCE》大解密!製作人:請玩家期待新角

▲2019台北電玩展首日,萬代南夢宮邀請到《JUMP FORCE》製作團隊。(圖/記者顏大惟攝,2019.01.25)
▲2019台北電玩展首日,萬代南夢宮邀請到《JUMP FORCE》製作團隊。(圖/記者顏大惟攝,2019.01.25)

記者顏大惟/台北報導

2019台北國際電玩展玩家區今(25)日登場,萬代南夢宮首日第一場舞台活動邀請到《Jump Force》製作人中島光司以及Spike Chunsoft開發團隊的金子裕幸、角谷佐壽到場介紹《Jump Force》的遊戲特點,更與現場3位玩家直接開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JUMP FORCE》製作團隊,左起製作人中島光司、Spike Chunsoft開發團隊金子裕幸與角谷佐壽。(圖/記者顏大惟攝,2019.01.25)

《JUMP FORCE》是集英社旗下漫畫雜誌《週刊少年Jump》出版五十周年紀念遊戲作品,本作收錄包括《七龍珠》、《航海王》、《死神》等多部經典作品中強大的主角與反派,並以全球各地的著名地標為舞台,展開攸關世界存亡的激烈戰鬥。自去年E3展公開以來,就獲得不少玩家關注。


▲《JUMP FORCE》實現多種明星漫畫主角大亂鬥。(圖/記者顏大惟攝,2019.01.25)

舞台活動上,製作人中島光司表示,《JUMP FORCE》的作戰舞台融合了「漫畫」與「現實」兩種元素,例如《七龍珠》弗力札的太空船出現在瑞士的馬特洪峰、美國紐約出現神樹等等。另外本作採用3v3團體戰鬥,悟空、魯夫、漩渦鳴人、劍心等台灣玩家耳熟能詳的角色也會參戰。


▲戰鬥舞台融合了現實與漫畫的元素。(圖/記者顏大惟攝,2019.01.25)

談到如何將不同角色放入《JUMP FORCE》時,開發團隊的金子裕幸指出,他們開發時不斷的想像這些角色在現實世界中登場後的質感與長相會如何並加以調整,例如有些在漫畫中衣服是布料,但是在遊戲中就調整成皮革。另外在舞台部分也是下了很大心力,中島光司透露製作團隊還去各個實地勘景,並考慮如何把遊戲的世界觀融合進這些著名地點中。

中島光司更強調,這次他們最堅持的就是角色的呈現,因為是3D模型,可能換個角度就會讓角色不像原作,所以這方面下了很大心力不斷調整。除了角色外觀外,金子裕幸也補充如何呈現每個角色的特色、如何讓玩家簡單舒適的施展技能也是花了一番苦心。


▲台灣民眾熟知的魯夫、悟空都會在本作登場。(圖/記者顏大惟攝,2019.01.25)

在故事模式部分《七龍珠》作者鳥山明老師也特地設計了3名原創角色。這3名角色將會是遊戲故事模式中的關鍵人物,而玩家也將在故事模式中與各作品的主角一起拯救世界。同時中島光司在台上宣布新消息,《火影忍者》與《火影忍者BORUTO》中的慕留人、輝夜、卡卡西和我愛羅也確定參戰《JUMP FORCE》!


▲鳥山明老師為本作設計3名原創角色。(圖/記者顏大惟攝,2019.01.25)


▲目前確認《火影忍者》與《火影忍者BORUTO》中的慕留人、輝夜、卡卡西和我愛羅將參戰。(圖/記者顏大惟攝,2019.01.25)

除了故事模式之外,本作也將增加「網路模式」,玩家可以在網路模式中創造自己的分身,並與其他玩家在網路對戰交流。而分身外觀包括髮型、服裝、配件,甚至是必殺技都可以自定義。想發出龜派氣功後、下一秒使出螺旋丸完全不是夢!


▲玩家可以自創角色,並為自己的角色添加各種裝飾。(圖/記者顏大惟攝,2019.01.25)

舞台活動上開發團隊角谷佐壽也接受現場3名玩家挑戰,只能說角谷佐壽不愧是開發人員,非常順利的就打敗玩家取得勝利,不過在一旁看著的製作人中島光司似乎手癢了起來,上台挑戰角谷佐壽,最後成功的以些微的血量差距擊敗角谷佐壽取得勝利。而三名挑戰者也成功拿到製作人親筆簽名。


▲角谷佐壽實力堅強,打敗上台挑戰的玩家。(圖/記者顏大惟攝,2019.01.25)


▲三名挑戰者拿到製作人親筆簽名。(圖/記者顏大惟攝,2019.01.25)

舞台活動結束後,製作人中島光司與兩名開發人員金子裕幸、角谷佐壽接受台灣、中國大陸、香港等媒體訪問,解答玩家的疑問,讓玩家更深入了解《JUMP FORCE》的魅力。

問:剛剛看製作人對戰,雙方的角色服裝顏色一樣,這次有2P色嗎?

中島光司:目前只有相同的顏色,主要原因是希望把原作的形象直接的表達出來。

問:遊戲2月14日就發售了,目前還會不會公布新角色?

中島光司:距離發售還有大約20幾天,玩家可以好好期待。

問:目前公布的角色都是以戰鬥漫畫的角色為主,之後會不會有像是《烏龍派出所》兩津勘吉這類非戰鬥漫畫的角色登場?

中島光司:這次作品以戰鬥為主,所以戰鬥漫畫登場角色比較多,但是也有像是《遊戲王》遊戲這種不是傳統戰鬥漫畫的角色,請玩家拭目以待。


▲《JUMP FORCE》製作人中島光司(圖/記者顏大惟攝,2019.01.25)

問:其實有很多角色有多種形象,之後有考慮加入其他形象嗎?

中島光司:關於這次的服裝,主要是依玩家最熟悉的服裝作為第一優先,因此主要考慮的是服裝在戰鬥中會如何變化。例如《聖鬥士星矢》的聖衣,會有層次的被破壞,到最後的話就會裸上身戰鬥。

金子裕幸:因此在選擇服裝時,就是依呈現原作模樣為主。

中島光司:當然玩家有希望什麼服裝出現在遊戲裡的話,我們之後也會進行討論和調整。

問:有的作品有4、5個角色登場,有的只有1、2個,這個選擇的標準是?

中島光司:這次因為配合50周年,所以在選角時有以全世界讀者玩家為考量,所以選擇知名度較高的角色。

另外一個考量點就是放了什麼樣的角色會讓玩家有驚喜感、有趣感。像是《城市獵人》的冴羽獠、《遊戲王》的武藤遊戲,這些就是很有驚喜感的角色。製作過程中,選角對我們是很開心、也是很痛苦部分,哪些角色要放進去其實對我們也是滿煎熬。

問:目前遊戲中戰鬥舞台怎麼選出來的?

中島光司:標準之一就是希望全世界各地都可以登場,再之後就是要考量自然環境與都市兩者比例的數量。

金子裕幸:我們在選擇自然環境時希望像是森林、海上場景,希望各種氣候都可以兼顧到。

問:遊戲發售後,會不會繼續更新角色?

中島光司:大家應該有注意到有網路連線大廳,我們會在這邊做點事情。現在雖然還無法透露是什麼活動,加上遊戲發售前還會再繼續調整,之後會陸續公開新資訊給大家。


▲Spike Chunsoft開發團隊角谷佐壽。(圖/記者顏大惟攝,2019.01.25)

問:現在公布的角色都會在遊戲發售後直接收錄嗎?

中島光司:這次有分故事模式和網路模式,故事模式的話角色一開始就可以全部使用;網路部分玩家自行創立的角色則是隨著進度可以陸續解鎖配件。

問:這次和集英社合作的方式如何?

中島光司:因為本作是50周年,和集英社合作相當密切,沒什麼問題。

金子裕幸:比較辛苦是遊戲製作部分,他們也會有自己希望呈現的方式,所以這部分花了很多心力。

問:季票部分之後追加的角色可以透漏嗎?幽遊白書會再新增角色嗎?

中島光司:雖然已經確定會有季票,但是追加角色目前還不方便公布。

問:網路對戰部分,這次萬代有架設伺服器嗎?

中島光司:這次有特地為遊戲架設伺服器。

金子裕幸:我們現在為了配合發售,目前也正在努力中。

中島光司:上次的測試出了點狀況,對玩家很抱歉。不過我們也找出原因,之後還會在公布下一次測試時間。

問:這次是3v3對戰,但是像《七龍珠FighterZ》是三個角色有三條血量,那本作為什麼血量是三角色共用?

中島光司:這次是50周年紀念作,所以戰鬥過程中希望玩家盡可能使用多一點的角色。假如每個角色有自己血條的話,可能會因為角色血量變少讓玩家減少出場機會,所以採用共同血條來降低這個問題。

再加上3個血條的話,如果剩下的角色必須1打3,玩家可能會覺得壓力比較大,所以做這樣的調整。

問:本作有爆衣系統,但是在血條共用的情況下,怎麼判定爆衣的標準?

角谷佐壽:遊戲畫面只有呈現一個血條,但是還是有看不見的量表存在,所以會有個別爆衣。


▲《JUMP FORCE》製作團隊接受訪問。(圖/記者顏大惟攝,2019.01.25)

問:玩家的自創角色,在使用必殺技時也會喊出必殺技名稱嗎?

中島光司:自創角色也會喊招式名。我們也準備了很多自創角色講話的聲音讓玩家選擇,自創角色就會用玩家選擇的聲音來喊必殺技。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