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保破產年限恐提前一年至2026年 勞動部長提兩大保

▲ 勞動部精算報告出爐,勞保破產年限提前一年至2026年。(鉅亨網資料照)
▲ 勞動部精算報告出爐,勞保破產年限提前一年至2026年。(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勞保恐將提前破產,根據最新出爐的勞保精算報告,勞保破產年限將由原本預定的 2027 年提前到 2026 年,面對勞保提前破產,勞動部長許銘春對此做出兩大保證,一、政府會負最終給付責任,二、行政院將挹注 200 億元資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勞保財務每三年精算一次,根據勞動部最新出爐的 2018 年勞保精算報告,勞保基金截至去年 11 月底止,保費收入約 3336 億元、給付支出 3576 億元,短絀 240 億元。

值得注意的是,勞保基金用罄年限也從原本預期的 2027 年提前一年,等於距離勞保基金只剩 7 年就會破產。

勞動部政務次長施克和表示,勞保年金目前仍有 7000 億元,給付沒有問題,但要解決勞保長期的結構性問題,還是有待勞保年金改革,目前改革方案已送到立法院待審。

施克和並指出,精算報告出爐後,部長許銘春對此做了兩大擔保,包括:一、將根據年改國是會議決議,由政府負起最終給付責任,二、勞動部已跟行政院爭取撥補 200 億元挹注資金,資金最慢明年就會到位。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