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公主」打破沉默投書日媒 未想過獲取合作夥伴專利

▲孟晚舟打破沉默向《日本經濟新聞》英文版網站投稿,談到她對牛津大學停止接受華為資金援助的看法。 (圖 / 翻攝自網路)
▲孟晚舟打破沉默向《日本經濟新聞》英文版網站投稿,談到她對牛津大學停止接受華為資金援助的看法。 (圖 / 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華為近期接連被多個國家「封殺」,連「金融巨鱷」索羅斯( George Soros )日前在達沃斯論壇,也呼籲美國要制裁華為,更形容它是對世界構成「不能接受的安全危機」。被加拿大拘捕,現處於保釋狀態的「華為公主」孟晚舟近日則向《日本經濟新聞》英文版網站投稿,談到她對牛津大學停止接受華為資金援助的看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經濟新聞》 1 月 24 日報導,孟晚舟的投稿是整理了她於 2018 年 9 月在新加坡演講時的內容,並沒有提及遭逮捕一事。孟晚舟在這篇「 Why Huawei values collaboration with universities 」《為什麼華為重視與大學合作》的文章中寫道,為了培育華為與外部的合作關係,公司啟動了「華為創新研究計劃( HIRP )」,與全球前一百大的大學和 30 多個國家的國家級研究機構緊密合作。目前 HIRP 支持的項目總共超過 1200 個,許多都已經成功實現商業化。

針對近來英國牛津大學停止接受來自華為的研究資金,孟晚舟在文中表示,「華為從未想過從合作夥伴那裡獲取各種專利或研究成果」。她認為,與大學之間的合作主要是「為整個社會及工業做出貢獻」。華為今後將繼續資助能帶來科學與技術進步的基礎研究。

不只牛津大學,美國多所大學為了遵守川普新簽署的《國防授權法案》,陸續放棄華為及其他中國公司製造的電訊設備。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校方近來就已移走一個由華為提供的視訊會議系統,分校亦更換了中國製造的視聽設備。

此外,威斯康辛大學( University of Wisconsin )等其他學校也在評估更換供應商。川普所簽署的《國防授權法案》,明文禁止聯邦資金受助者使用華為或中興生產的電訊設備、錄影服務及網路套件,不遵守的大學可能失去聯邦研究經費。法案亦載明應制定新的法規,限制美國的大學與中國合作研究,防止知識產權被盜走。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