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匯市—美元回跌 川普重啟政府無助支撐;本週英鎊最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五 (25 日) 交易,在中美貿易談判持續,且 Fed 下週將召開會議之際,美元自近期漲勢中回落,本週大致小跌作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ICE 美元指數下降 0.8% 至 95.820,本週大致溫和走跌 0.5%。

美總統川普宣布暫時重啟政府至 2 月中旬,這消息無助支撐美元。

美元走跌讓競爭貨幣獲得優勢,歐元兌美元自前一交易日的 1.1307 美元上升至 1.1412 美元。歐洲央行週四承認,歐元區經濟有下行風險,而德國將今年 GDP 成長預期自 1.8% 下修至 1%。

美元兌日圓匯率也逆轉了開盤漲勢,落入跌勢後變化不大,近時交易價格在 109.63 日圓,盤中高點在 109.95 日圓。

與此同時,英鎊兌美元回吐早盤部分漲幅,近時交易價格在 1.3196 美元,週四晚間為 1.3065 美元。

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發言呼籲國民尊重彼此不同觀點,並尋求彼此的共同點,評論者解讀這是為脫歐事務進行溝通的政治聲明,因為 3 月 29 日脫歐最後期限在即,迄今卻尚未正式與歐盟敲定協議。

稍早報導指稱,北愛政黨 (DUP) 同意支持梅伊的脫歐替代協議,英國國會下週二將表決,這消息激勵英鎊最初漲勢。

根據 FactSet,英鎊本週上漲 2.5%,是 G10 中表現最強的貨幣,顯示市場排除了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

英鎊近5日走勢
英鎊近 5 日走勢
其他地區,中國人行近期寬鬆動作不斷,今 (25) 日根據定向降準標準,再向通過考核的金融機構定向降準 0.5 或 1.5 個百分點,共釋出長期資金 2500 億元(370 億美元)。

人行也推出央行票據互換工具 (CBS),提高銀行永續債(含無固定期限資本債券)的流動性、支持銀行發行永續債補充資本,其旨在對抗中美貿易戰與國內經濟衰退帶來的風險。

人民幣兌美元走強。週五 1 美元可兌在岸人民幣 6.7487 元、離岸人民幣 6.7535 元,兩者美元兌人民幣匯率均約下跌 0.6%。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