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義川直播感性告白 談千元鈔護身符哽咽落淚

▲王義川說,印象深刻的是害羞支持者、清潔隊阿姨冰冷的手,其中攤販阿伯給的一張濕濕黏黏1000元,更讓他一度哽咽到說不出話。(圖/翻攝王義川臉書)
▲王義川說,印象深刻的是害羞支持者、清潔隊阿姨冰冷的手,其中攤販阿伯給的一張濕濕黏黏1000元,更讓他一度哽咽到說不出話。(圖/翻攝王義川臉書)

記者李克明 / 台中報導

台中市第五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王義川的臉書直播,難得與網友感性分享投入選戰以來的心路歷程;王義川說,印象深刻的是害羞支持者、清潔隊阿姨冰冷的手,其中攤販阿伯給的一張濕濕黏黏1000元,更讓他一度哽咽到說不出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義川在選前最後一個星期五,難得以感性的態度,與網友分享投入選舉40天的心路歷程;當提及1000元的故事時,王義川一度哽咽到說不出話,因為一想到選民這樣把的責任託付在他身上,就更想努力把選舉選好,不放棄與選民四目相接的機會、不想錯過每一雙手。

對於網友好奇為什麼總是穿粉紅色?王義川解密,當初競選團隊想為他訂定標準的形象,打開衣櫥發現多是粉紅色襯衫,因此就選定粉紅色,加上輕鬆的牛仔褲、球鞋,就成了自己的標準造型;投入選舉後,一天平均睡5小時,不過他有個特殊能力,只要一上車就可以秒睡,也適度的補充睡眠。

拜票過程中印象深刻的人事物?王義川表示,至少遇到10個人跟他說照片比本人看起來「卡臭老」,另還有清潔隊阿姨冰冷的手、害羞的支持者,及塞給自己1000元鈔票的攤販阿伯;當阿伯握手時塞給他一張皺皺、濕黏的1000元,現在已變成護身符,提醒自己不忘選民的付託,並一度哽咽到說不出話。

王義川對於主要的對手沈智慧也提出諸多質疑,包括沈智慧說自己是法律博士,但選舉公報上為何只寫著文化大學雙學士?是選委會弄錯,還是候選人吹牛?呼籲對手不要含糊帶過說清楚;另學測在北區的一中、二中舉行,王義川要求自己的宣傳車禁入北區,但沈智慧的宣傳車還是在考場周邊繞行,影響學生。

王義川也秀出分隔島插著沈智慧宣傳旗幟的照片指出,台中市早就禁止分隔島插旗,但是沈智慧大喇喇把旗幟插在安全島上,甚至占用道路,「把選舉風氣搞壞了」;近日國民黨第五區黨部,也就是這次選舉的北屯北區,以寒冬送暖為由,送給民眾白米,還附上國民黨名片,「寒冬送暖需要放名片?」

王義川今(26)日9點起掃街,下午2點在崇德路競總對面的仁和公園舉辦音樂會,行政院長蘇貞昌、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交通部長林佳龍、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為自己站台,結束後再由林佳龍陪同掃街;呼籲北屯、北區市民,27日踴躍投票,選擇自己喜歡的候選人,不管投誰,開心就好,這就是民主的展現。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