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牙抽到5位數同事逼分紅 威脅「最近要弄你」職場霸凌

▲尾牙抽中萬元紅包,卻遭到同事硬要分紅。(圖 / 翻攝自爆怨公社)
▲尾牙抽中萬元紅包,卻遭到同事硬要分紅。(圖 / 翻攝自爆怨公社)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尾牙中獎本就是運氣問題,但如果出現眼紅同事硬拗要「分紅」,那就真的讓人傻眼。一名男網友日前在尾牙抽到 5 位數紅包大獎,也請同事們喝飲料意思意思一下,但出現眼紅同事逼迫男網友一定要分紅,還威脅「最近弄你滿剛好的」,讓男網友爆氣直說「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眼紅同事還威脅「最近弄你滿剛好的」。(圖 / 翻攝自爆怨公社)

從貼出的截圖可以看出,男網友的同事用聊天軟體私訊他,威脅說「因為你領了特別獎,也沒吃紅,最近弄你滿剛好的」,並表示「會不會做人很重要」,讓男網友超傻眼,同時也回覆說「不要只想凹人」,但眼紅同事卻惱羞成怒說「凹了你也不給、掰各過各的」,讓原PO火大表示根本是變相職場霸凌。

除此之外眼紅同事看原 PO 不再回覆聊天軟體,轉戰臉書繼續私訊,窮追不捨就是死要錢,還說「沒有我,你就沒紅包」、「吃果子拜樹頭」,最後直接開價要錢 500 元,原 PO 惱怒直接拒絕「沒錢謝謝」,而聊天室顯示兩人之中有其中一人已封鎖對方,導致無法繼續對話。

▲同事見對方不回訊息,轉戰臉書繼續私訊。(圖 / 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 PO 在留言中也提到,請飲料已是個人意願,而且請的飲料價錢也將近一個便當,除此之外還有捐 2000 元給公司福委會,這筆中獎獎金對他來說很重要,況且私訊他的眼紅同事本身也有中三獎,讓他無言到極致。

看不下去的網友們也紛紛力挺原 PO ,「又來一個人情勒索,最討厭這種人」、「去年也遇到同事抽中獎金一萬元,結果分出去的吃紅都不止一萬了!這種文化真要不得」、「乞丐都比他有誠意多了」、「中獎看緣分請客看情分」、「真的不是朋友,沒交集最好。討厭這種肖貪的人」。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