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央視春晚新突破 攜手百度、抖音首次跨媒體聯播

▲2019央視春晚將以「接地氣」的方式,攜手百度和抖音等新媒體,首次實現跨媒體聯播。 (圖 / 翻攝自網路)
▲2019央視春晚將以「接地氣」的方式,攜手百度和抖音等新媒體,首次實現跨媒體聯播。 (圖 / 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就快要過年了,每年過年 14 億海內外華人期盼的央視春晚也將掀開面紗。作為「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轉型成立後的首個春晚,將以「接地氣」的方式,攜手百度和抖音等新媒體,首次實現跨媒體聯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陸媒《中新社》的報導,大陸中央廣電總台表示,今年春晚將集結全大陸喜劇界編、導、演的最強陣容,緊扣民生熱點,更加接地氣。每年春晚相聲、小品都很受觀眾的期待和關注,今年也將邀請相聲界的新生代演員、脫口秀人氣演員、影視演員以及喜劇實力派演員豐富內容。

此外,在歌曲節目上,將分為中國夢歌曲、慶祝新中國成立 70 週年歌曲、經典老歌、年味歌曲,健康向上的美聲、民族、流行歌曲等類別。舞蹈方面則匯集了民俗舞蹈、廣場舞、芭蕾舞、街舞、少兒舞蹈等多種形態。戲曲節目則以京劇為龍頭,以豫劇、越劇、黃梅調、粵劇等四個地方劇種為主幹,一流名家和優秀演員均將登台亮相。

去年由周杰倫奪收視冠軍的魔術節目,今年也將以「融合、互動」為理念,透過貼近生活的日常物品,以「小而美」的表演展現魔術之神奇。

2019 年央視春晚最大的亮點,就是將首次實現全媒體聯播。在傳統的電視收視之外,加入了「手機看春晚」,聯合百度與抖音,以創新的大小螢幕、多元平台的方式,為春晚擴大收視族群、傳遞年節祝福。

▲2019年央視春晚最大的亮點,將聯合百度與抖音,以創新的大小螢幕、多元平台的方式,為春晚擴大收視族群。 (圖 / 翻攝自網路) ▲2019年央視春晚最大的亮點,將聯合百度與抖音,以創新的大小螢幕、多元平台的方式,為春晚擴大收視族群。 (圖 / 翻攝自網路)

另外,在大受歡迎的「紅包互動」環節,也在形式上有新的突破,觀眾只需透過百度APP,在手機看春晚的同時,就有機會得到不同類型的紅包驚喜。

央視春晚還以「幸福又一年」為主題,在「春晚」抖音的官方帳號上發起一次覆蓋全球的「新媒體行動」,使用者可以透過短影音記錄春節期間的小確幸、大美好,實現全球華人的大聯歡。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