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新竹縣吃柑桔、賞茶花 搭乘免費公車歡樂過豬年

▲新竹縣在農曆春節期間將推出5條免費公車遊玩路線,縣長楊文科歡迎各界多多利用。(圖/新竹縣政府提供,2019.01.26)
▲新竹縣在農曆春節期間將推出5條免費公車遊玩路線,縣長楊文科歡迎各界多多利用。(圖/新竹縣政府提供,2019.01.26)

記者誾宣震 / 竹縣報導

新竹縣政府今、明(26、27)兩日在縣政府前廣場與大廳舉辦柑桔暨茶花展示(售)活動,縣長楊文科帶著夫人甘秀美與會,並趁機宣傳縣府在春節期間所推出的免費公車訊息,歡迎鄉親好朋友從大年初二 (2/6)至大年初六 (2/10)搭乘利用,免費又方便的走春遊玩竹縣各景點,還可以順便買伴手禮「柑仔」回家,過一個有吃又有玩的快樂豬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5條免費公車路線分別是新竹高鐵站-九芎湖休息農業區、新竹高鐵站-六福村主題遊樂園、新竹高鐵站-小熊博物館、新竹高鐵站-新豐紅毛港、竹東火車站-內灣(尖石),歡迎遊客多加利用。

▲新竹縣政府今、明兩日有茶花展示,還免費贈送茶花苗。(圖/新竹縣政府提供,2019.01.26)

府前廣場除展售各式柑桔品種外,大廳還有新竹縣縣花-茶花藝術展示,同時為了因應即將到來的農曆新年,於活動兩天邀請國宴主廚張世耿,進行柑桔年菜料理示範秀,讓民眾感受到不一樣的水果吃法,新鮮又好玩;會中並頒獎表揚 107年度冬季東方美人茶(膨風茶)優良比賽得獎者。

農業處表示,每年過年前夕,就是柑桔類的盛產季節,成為不少民眾爭相首選的年節伴手禮;柑桔在新竹縣的栽種面積高達2348公頃,產地包含芎林、峨眉、北埔、寶山、橫山、新埔等地,品種有椪柑、海梨柑、桶柑及茂谷柑,從去年11月就陸續熟成後便開始採果,其中又以桶柑的產量最多,約24315公噸。

▲新竹縣政府舉辦柑桔暨茶花展示(售)活動,讓民眾大飽口福和眼福。(圖/新竹縣政府提供,2019.01.26)

活動還配合茶花苗贈苗活動,吸引許多茶花愛好者排隊索取,明(27)日天還有一天可排隊領取美麗茶花,時間是從上午10點及下午14點30分,地點在貴賓服務台區旁,民眾千萬別錯過這大好機會喔。

現場現場有柑桔酥免費品嚐、新年紅包袋發放、滿斤送好禮,凡活動日現場消費柑桔達20斤,便有機會將泰國來回機票帶回家。而舞台上的表演團體更邀請到充滿活力、朝氣滿滿的果凍姊姊,原民舞蹈、二胡演奏、特技團以及知名的社區表演團體,讓遊客有吃、有拿還有得玩,提前感受年節氣氛。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