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帶肉製品來台旅遊過年 繳清20萬罰款換入境

▲為了防疫非洲豬瘟,高雄小港機場入境旅客大排長龍,等待海關及防疫人員檢查行李。(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9.01.18)
▲為了防疫非洲豬瘟,高雄小港機場入境旅客大排長龍,等待海關及防疫人員檢查行李。(圖/記者郭俊暉攝 , 2019.01.18)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為防堵非洲豬瘟,自 25 日起,外籍旅客若攜帶肉品入境遭開罰,未繳清罰款將被拒絕入境。今(26)日中午有大陸籍周姓一家 5 口旅客,因攜帶豬肉乾與魚肉香腸入境桃園機場,遭攔檢發現並開罰 20 萬元,不過為了不破壞旅遊興致,家人透過支付寶轉帳給租車公司再提取現金,繳納罰款後順利入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防範非洲豬瘟入侵,農委會祭出裁處,若攜帶肉品入境遭開罰,外籍旅客未繳清罰款將被拒絕入境,此規定自 25 日凌晨起實施,當日晚間就有一名陸籍旅客因攜帶雞肉及豬肉成分火腿腸 0.12 公斤入境高雄小港機場且未主動申報,遭裁罰新台幣 20 萬元,由於該名旅客未繳清罰款,依新措施已經拒絕其入境,並由移民署遣返出境,且在該名旅客在未繳清罰款前,將不得再入境台灣。

今日中午,周姓祖孫三代 5 口搭乘春秋航空班機由上海飛抵桃園機場,入境時遭海關攔檢,並在托運行李內發現豬肉乾、魚肉香腸等肉製品,當場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開出 20 萬元罰鍰。

據了解,周姓一家人是來台旅遊過年,防檢局告知依照新規定,若未繳交罰款將無法入境。雖然一家人起初相當錯愕,身上也沒有足夠現金,但為免破壞旅遊興致,一家人經過討論後,透過支付寶轉帳給台灣的租車公司,由租車公司提領現金,再依罰單上的虛擬帳號繳交罰款,一家人才得以順利入境。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