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礦場水壩崩塌 泥河淹村9死413人失蹤

巴西一座鐵礦的尾礦壩突然崩塌,大量泥流湧出,淹沒附近民宅。(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巴西一座鐵礦的尾礦壩突然崩塌,大量泥流湧出,淹沒附近民宅。(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巴西東南部米納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的一座鐵礦的尾礦壩,周五(25日)突然潰堤崩塌,巴西政府表示,約有413人失蹤,目前已挖出9具屍體,死傷人數恐持續攀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出事的「豆礦場」(Mina Feijao)位於布魯瑪基紐市(Brumadinho),崩塌後約有100萬立方米夾雜鐵礦廢料的泥漿流出,淹沒了採礦公司的辦公室,以及附近大量民宅。從當地電視台拍攝的影片中也可以看到,大壩潰堤後,洶湧的「泥河」奔流而出,使得道路中斷無法通行,鐵路也受到重創,當局必須出動直升機,才能救出受困居民。

大量泥流湧到下游的城鎮。(圖/翻攝網路)

發生事故的豆礦場為全球最大鐵礦石開採商「巴西淡水河谷公司」(Vale S.A.)所有,事發之後,Vale發表聲明表示,遭泥漿淹沒的辦公室有職員在裡面工作,恐怕有人已在事故中罹難。2015年Vale與澳洲採礦公司在該州合建的另一座大壩,也曾發生崩塌事故,造成19人死亡,數百人無家可歸。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