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躉購費率爭議〉世紀鋼態度轉變 強調每度5.8元

▲ 世紀鋼董事長賴文祥。(鉅亨網資料照)
▲ 世紀鋼董事長賴文祥。(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世紀鋼 (9958-TW) 董事長賴文祥昨 (25) 日才指出躉購費率高低不會影響現有合約、建置進度,但今 (26) 日世紀鋼發出聲明強調,興建廠房、技術轉移都需要高成本,如果沒有每度 5.8 元費率支持,將面臨停止的高風險,態度較昨日有所轉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文祥解釋,躉購費率需要 5.8 元的原因是,離岸風電是台灣新興產業,是架構在台灣的本土供應鏈是從零到有,不論從填海造路、廠房設置、人員培訓到品質提升等,都需要高成本的投入,如果沒有適當的躉購電價支持,將面臨停止的高風險。

賴文祥表示,國外離岸風電的價格從高到低,都需要歷經 10 年以上的過程,台灣要加速離岸風電本土化,在 5 年內實現,不僅本土廠商需分攤建設成本,縮短學習曲線的時間,都需要更高的人力及成本投入。

不過,賴文祥昨日才認為,不論最終躉購電費是每度 5.8 元還是 5.1 元,都不會影響現有的合約、建廠進度,且就算有開發商退出風場開發,遞補的開發商仍須遵照國產化內容,對整體台廠供應商發展影響不大,相較今日態度略有不同。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