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內部調查揪噁洋男4劣行 去年就曾要求擦臀、洗尿壺

▲有長榮空姐近日在臉書po文描述遇到奧客,要求幫忙脫褲子、擦屁股,使她身心受創,將申請工傷、留職停薪。(圖/翻攝畫面)
▲有長榮空姐近日在臉書po文描述遇到奧客,要求幫忙脫褲子、擦屁股,使她身心受創,將申請工傷、留職停薪。(圖/翻攝畫面)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日前一名外籍男子搭乘長榮航空,如廁時無理要求空服員協助脫褲、擦屁股,遭成空服員身心受創。事後,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陪同當事人出面說明事發過程,同時指出該名男子的脫序行徑已非首次,組員也多次回報異常情況,但長榮卻未列黑名單拒載。對此,長榮航空今(26)日發布內部文件,指出過去有 4 筆報告提及該旅客機上情形,原來早在去年搭機時,這名奧客就曾要求空服員幫忙擦臀、洗尿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長榮航空空服標準部發出內部文件向空服員說明,表示經過查證後,該名旅客在過往 20 次連同此次搭機經驗中,有 4 筆事務長報告提到該旅客機內情形,包括去年 5 月要求到商務艙如廁並要求擦拭臀部,但當時組員僅同意使用商務艙廁所並協助移動,拒絕擦拭臀部,該名旅客並無在座位上便溺的情形。

同月的台北飛曼谷航段,該名旅客也要求泰籍空服員清洗他用過的尿壺,組員雖知道毋須協助清洗,但仍本著服務精神,戴著手套協助清洗,事後公司和事務長也向組員表示感謝。

最後則是這起事件的後續航段,媒體報導該名旅客在機上用餐時打翻飲料及優格在自己胸前,要求空服員幫忙擦拭,經查後也證實確有此事。

文件最後向空服員喊話,表示公司珍惜每位組員的用心和付出,「各位不是孤軍奮鬥,毋須背負服務至上包袱,乘客若有無理需求,組員只要遵照手冊規範,該拒絕就拒絕,過往我們不曾因為組員拒絕就責難或懲處,未來也不會,我們絕對支持也一定是組員的後盾。」

一名外籍旅客日前無理要求長榮空服員幫脫褲、擦屁股,造成空服員心理陰影。長榮航空內部調查文件指出,該名旅客有過4筆事務長報告,的確曾有組員協助清洗尿壺,但並無在座位便溺情況。(長榮航空提供)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傳真 108年1月26日

但有空服員質疑,長榮在事發後第一時間澄清該名旅客的脫序行為只有 1 次,但調查後卻說有 4 次,也沒交代未來該如何處理這名旅客。對此,長榮航空表示,該文件所指 4 次報告,是指該名旅客 2018 年 5 月舊金山─台北、台北─曼谷 2 段以及此次洛杉磯─台北、台北─曼谷 2 段,由於該旅客都是從北美經台北當天轉機到東南亞,先前說的一次報告指的是舊金山─台北─曼谷整個航程的報告,並無衝突之處。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