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霸王投資高雄是「小英為2020鋪路?」蔡正元曝關鍵打臉

 ▲有鄉民在 PTT 發表分析文,直指海霸王投資高雄根本為了「互利共生」,是蔡英文為 2020 總統大選鋪路的開始。(合成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有鄉民在 PTT 發表分析文,直指海霸王投資高雄根本為了「互利共生」,是蔡英文為 2020 總統大選鋪路的開始。(合成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 26 日出席商總在高雄舉行的招商會,致詞時透露「海霸王要投資 80 億元」,甚至還稱高雄是「崛起的南方巨人」、「嘉義以南蓋萬里長城圍起來,也不會餓死!」對此,有許多網友不解,質疑海霸王過去常被認為與總統蔡英文家族「關係密切」,如今又為何大動作投資高雄?甚至還有鄉民在 PTT 發表分析文,直指海霸王投資高雄根本為了「互利共生」,是蔡英文為 2020 總統大選鋪路的開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鄉民在 PTT 上的 PO 文寫道:「金流是這樣的,正中企業是蔡英文家族企業,以不動產跟機器產業為主,海霸王集團持有正中公司的股份大股東,海霸王承租蔡英文家族的房產做生意,『海霸王支持一中』,在大陸做生意,蔡英文親口說海霸王是蔡家的產業...」

海霸王

▲有鄉民在 PTT 上發文分析:「所以我們可以推敲下來,蔡家跟莊家是互利共生,海霸王跑去高雄支持韓國瑜,可以確定是蔡英文在為 2020 年的總統大選鋪路了!」(圖/翻攝自 PTT)

文中接著分析:「所以我們可以推敲下來,蔡家跟莊家是互利共生,海霸王跑去高雄支持韓國瑜,可以確定是蔡英文在為 2020 年的總統大選鋪路了!」「這是兩面下注,絕對不輸的貴族世家的大道理,蔡英文家族先是機器不動產王,之後才是政治投資客,累積小勝為大勝,減少損失至少不輸!」

韓國瑜 ▲中華民國商業總會「愛鄉 愛土 拚經濟」企業投資台灣南區會議 26 日在高雄蓮潭國際會館登場,高雄市長韓國瑜(右 2)、商總榮譽理事長王金平(左 3)等人應邀出席。中央社記者陳朝福攝 108 年 1 月 26 日

不過對於此說法,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卻在臉書 PO 文打臉,他直言:「這個海霸王跟蔡英文無關,別搞錯了!」蔡正元指出,海霸王莊家上一代與蔡英文的父親合作生意,才有所謂「蔡英文自稱台北市中山北路海霸王是蔡家產業」的說法,「但實際上莊家股權比較多,但蔡莊合作也僅限於那棟房子,餐廳產業則全是莊家的,跟蔡英文家族無關!」

蔡正元強調:「目前莊家早已由第二代接班,跟蔡英文家族毫無關連,也並不往來,莊家第二代在大陸和東南亞布局,都相當成功,但因上一代的歷史,也常被誤會爲跟蔡家有關,其實早已分道揚鑣,道不同不相為謀!」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卻在臉書 PO 文解釋:「這個海霸王跟蔡英文無關,別搞錯了!」(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