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黃背心」近7萬人示威 警方水炮催淚彈驅趕

法國「黃背心」示威民眾周六(26日)再度走上街頭,全國約有近7萬人參與,示威最後演變成暴力行動。(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法國「黃背心」示威民眾周六(26日)再度走上街頭,全國約有近7萬人參與,示威最後演變成暴力行動。(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去法國旅行請小心,因為黃背心運動未見平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國民眾周六(26日)連續第11周參加「黃背心」示威遊行,包括首都巴黎及另外幾個城市再度爆發肢體衝突,光是在巴黎就有223人遭到逮捕。儘管馬克宏拋出「全國大辯論」,試圖挽救民心,但顯然仍無法平息民怨。



根據法國內政部統計,周六的示威活動約有6萬9千人參與,相較於上周六的8萬4千人,少了1萬多人。法國警方則是在全國各地部署8萬名警力,嚴陣以待。巴黎凱旋門周圍泊滿裝甲車,氣氛緊張,因為有數百黃背心聚集在巴黎共和國廣場,試圖通宵抗議,發起第一個「黃夜」活動,警方則是發射催淚瓦斯,驅趕示威民眾。



法國警方以催淚瓦斯驅趕抗議民眾,並逮捕多人。(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在周六的「黃背心」示威中,巴黎市中心巴士底廣場附近,有示威者設置臨時路障,點火焚燒雜物,之後又向鎮暴警察砸物品,警方被迫發射水炮和及催淚彈驅散暴力民眾。在共和廣場一帶也出現類似情況,示威者要求馬克宏下台,鎮暴警察則是發射水炮、催淚彈及震爆彈清場。

「黃背心」示威者在街上打砸並焚燒雜物。(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由於先前警方的鎮暴行動,遭到外界批評過分使用武力,因此現在所有鎮暴警察必須隨身攜帶攝影器材,拍下整個過程。

法國內政部長卡斯塔內在推特發文,譴責部份人士打着黃背心旗號渾水摸魚、到處生事。他強調,政府嚴厲譴責暴力和破壞行為。

儘管「黃背心」示威持續進行,但相較於去年剛發起時,每次數十萬人走上街頭的場面,現在的示威群眾已大幅減少。反對派內部也有不同聲音,有些人認為應該要收手,不要失去正當心,但也有另一派人表示,要堅持下去,才能讓政府感受到壓力。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