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50℃高溫襲澳洲如煉獄 百歲巨魚難頂高溫也熱死

▲澳洲正值酷暑,連長壽的墨瑞鱈魚都翻肚。(圖 / 翻攝自衛報)
▲澳洲正值酷暑,連長壽的墨瑞鱈魚都翻肚。(圖 / 翻攝自衛報)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南半球的澳洲正值夏天,氣候異常導致澳洲多地都出現難受高溫,溫度逼近近 50℃,難受的不只有人類,大自然的生物也難耐高溫,有河流出現大量的死魚,連長壽的墨瑞鱈魚也耐不住高溫死亡,當地民眾形容,「這裡就像地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候極端異常在澳洲的居民最了解,尤其南澳城市阿德雷德測到 49.5℃,打破該市從 1939 年以來的高溫紀錄,就連澳洲第二大城墨爾本也測到 42.8℃,是 5 年來最高溫。

▲極端氣候讓澳洲出現大量死魚。(圖 / 翻攝自衛報)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極端天氣破壞梅寧迪湖區(Menindee Lake)的生態系統,導致當地河域有數百條墨瑞鱈魚因缺氧死亡。墨瑞鱈魚又稱為澳洲龍紋斑,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魚之一,體長可到一公尺以上,壽命可高達 100 歲。

但湖中因為水溫上升導致海藻增生,氣溫稍降時,海藻死亡,滋養細菌大量繁殖,消耗河水內的氧氣,令大量魚類游上水面掙扎,最後死亡。因此最近澳洲「魚屍遍布」,讓人看得怵目驚心。

▲墨瑞鱈魚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魚之一,壽命可長達百歲。(圖 / 翻攝自衛報)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