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鎮浯選後首次大陸行 率團赴閩交流「新四通」

▲九合一大選後,金門縣長楊鎮浯首次赴陸拜訪,將就「新四通」與福建做到先期的交流、探討。 (圖 / 金門縣政府提供)
▲九合一大選後,金門縣長楊鎮浯首次赴陸拜訪,將就「新四通」與福建做到先期的交流、探討。 (圖 / 金門縣政府提供)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福建省長唐登傑 14 日在該省兩會發表的政府工作報告時提到, 2019 年將大力推動與金門和馬祖的通水、通電、通氣、通橋「新四通」。日前曾透露要到福建訪問的金門縣長楊鎮浯,今( 27日 )中午即率團赴閩,展開 4 天 3 夜的訪問行程,將就「新四通」做到先期的交流、探討,希望在年後可能的方向預做準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鎮浯今天率同了金酒董事長李增財、財政處長孫國智、環保局長楊建立、觀光處長丁健剛及縣長辦公室主任陳志斌等 14 人,展開他就任以來的首趟大陸之行,據了解,福建方面也很重視楊鎮浯此趟拜訪,全程高規格接待,預計將拜會福建省委書記于偉國、福建省長唐登傑、泉州市委書記康濤等人。

楊鎮浯表示,此行除針對民生、經濟層面,如越界捕魚、海漂垃圾、海漂豬等議題與對岸溝通意見外,也會就「新四通」做到先期的交流、探討,希望在年後可能的方向預做準備。

楊鎮浯強調,金門與福建具有特殊的地緣關係,很多規畫不能夠關起門來自己做,必須與周邊一起來協作,期待在兩岸的共同努力下,落實「金廈漳泉共同生活圈」的目標。

楊鎮浯也不忘向蔡政府呼籲,只要台北中央給一個好的「政策」,讓站在兩岸交流第一線的金門,放開手腳與對岸一起推動,金門鄉親一定會非常珍惜,把這個政策發揮到極致,「做好也做滿!」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