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混血男星遇低潮罹肺炎不就醫 直言夢想被弄髒

▲楊永聰專訪。(圖/記者葉政勳攝, 2019.01.04)
▲楊永聰專訪。(圖/記者葉政勳攝, 2019.01.04)

記者吳雨婕 / 專訪

暌違5年,有著英國籍的歌手楊永聰James才再次推出新專輯《Lost & Found》,將沉寂多年的創作能量一次爆發,展現在世人面前。以參加《星光大道》踢館賽打出知名度的他,星途並非一帆風順,2014年推出第一張專輯後,卻沒有引起共鳴,因此默默隱退在螢光幕前,直到去年加盟新東家後,才讓一切有了轉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前些日子,他去了大陸發展約一年的時間,直到進入新公司後才回來台灣,他笑說台灣真的很適合居住,「我不喜歡太快的生活方式,因為這樣就沒有機會做自己的事情了,我是個重視很多細節的人。」楊永聰也舉例,他喜歡用鋼筆寫字,「慢慢做效果一定好。」就如同他的作品想要呈現的感受,慢工出細活,花了一年的時間寫歌、創作。

雖然中文不是很好,但可以看出他想要盡力去傳達想要表達的意境。

▲楊永聰提到自己是個慢活的人。(圖/記者葉政勳攝, 2019.01.04)


沉寂了5年,日子不算短,1千多個日子以來,他提到心境上,並沒有太大的變化,「我沒有改變,都是我自己,本質沒有改變。」接著表示,因為上一個公司的關係,把他打造成偶像,這是他一直想要撕破的框架與束縛,可惜是反攻沒有成功,最後讓他落的滿身泥濘不說,疲憊又無奈。

離開了上家公司後,他消沈了許久,「我在想是不是我自己不夠好,為什麼沒有成功?我是不是在往不對的方向走?歌手是不是不適合我的工作?」可惜腦海中這些疑問,都不會有人給他答案,「我真的很沮喪。」楊永聰說,雖然他的語氣平穩,卻仍舊能聽出他的徬徨、無助,以及陷在荊棘之地後的掙扎。

▲楊永聰提到過去因為一直被定位成偶想歌手,讓他很不開心。(圖/闊思音樂提供) ▲楊永聰表示過去因為一直被定位成偶想歌手,讓他很不開心。(圖/闊思音樂提供)



身為音樂人的他,收藏了許多吉他,在情緒低迷的日子裡,看著擺在家裡的那些樂器們,他感受到無比的刺眼,那是一種失敗過後對自己的責罰,心痛是因為開始質疑,縱使原因不在於自己,鑽牛角尖的後果就是開始苛責自身,一個衝動下他扛著「吉他們」到一家店去變賣,連店老闆都勸他,把這些吉他留在店裡3天,再回去考慮一下。

「家人、朋友都問我在幹嘛?為什麼要賣掉珍貴的東西?」而當時的楊永聰也開始思考著,「那是我的工具,如今真的要放棄嗎?」反問自己好幾次後,他終於意識到猶豫的原因,全部來自不甘心,所以他再次回到那家店,把吉他帶了回家。但他並沒有馬上開始繼續創作,他先把心力移到了別的地方,「我去做手作,比如手作桌子啊之類的。」他體認到,原來是經歷了種種後,他需要的是好好休息,回想起這段過去,他坦言還是會難過,「因為把夢想弄壞了、弄髒了,是一件很難過的事情。」

▲楊永聰舉辦發片記者會,媽媽現身支持。(圖/闊思音樂提供) ▲楊永聰舉辦發片記者會,媽媽現身支持。(圖/闊思音樂提供)

個性獨立的楊永聰,總是把所想都放在心裡,就連生病了都自己解決,像之前回到台灣玩衝浪,一個不小心衣服穿太少患上小感冒,不想去看醫生的他,一直拖,沒想到卻變成了肺炎,才讓他驚覺事態嚴重,但其實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有次手受傷,打完疫苗後,膿包跑出來,我就把刀拿去火烤消毒,然後自己把膿包清理乾淨。」旁人聽了都心驚膽顫,只有他一人不以為意,但最後他貼心提醒,這是他個人的習慣,生病了還是要去看醫生。

▲楊永聰專訪。(圖/記者葉政勳攝, 2019.01.04) ▲楊永聰個性獨立,連生病都不想看醫生。(圖/記者葉政勳攝, 2019.01.04)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