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血的毛衣!4萬山羊遭斷頭慘死 馬海毛殘忍影片曝光

善待動物組織(PETA)的有關馬海毛的影片中,可以看到安哥拉山羊被不人道對待,讓不少國際品牌決定,自2020年起禁用馬海毛相關製品。(圖/翻攝PETA影片)
善待動物組織(PETA)的有關馬海毛的影片中,可以看到安哥拉山羊被不人道對待,讓不少國際品牌決定,自2020年起禁用馬海毛相關製品。(圖/翻攝PETA影片)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天氣冷了,穿上溫暖的羊毛衣保暖,感覺好幸福。但如果你知道這些毛衣製作的過程,原來有著殘酷真相,或許幸福的感覺,會馬上消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善待動物組織(PETA)深入全球最大的安哥拉山羊-馬海毛(Mohair)產地──南非,直擊工人粗暴對待4萬隻安格拉山羊的情況。影片中可以看到,工人在剪羊毛時動作殘忍,有工人強行拉著山羊的一隻後腿拖行、抓著山羊尾巴、用尖銳器具針穿山羊的耳朵,而已經沒有利用價值的山羊,就連死也不得好死,他們在山羊意識清醒時割喉扭斷頭顱,讓人不忍再看下去,影片曝光後引發輿論譁然。

工人在剪毛時,用各種粗暴方式按壓山羊。(圖/翻攝PETA影片)

美國維吉尼亞州諾福克(Norfolk)的善待動物組織(PETA)發布的有關馬海毛的影片可以看到,安哥拉山羊被不人道對待。工人要剪山羊毛前,先是抓著山羊的犄角和後腿拖行,緊接著把山羊按壓在地上然後剪毛。如果山羊掙扎、哀嚎,工人會用各種方式按壓,包括用力地坐在山羊身上、抓著山羊尾巴,很有可能會造成山羊脊柱斷裂。由於剪毛過程中山羊不斷抵抗,工人可能一不小心就直接把山羊的皮剪破,可以看到有不少山羊身上都流著血,有著明顯的傷口。

工人用力坐在山羊身上剪毛,很有可能造成山羊脊柱斷裂。(圖/翻攝PETA影片)

有不少山羊在剪毛過程中,因為壓力太大不斷掙扎,導致被剪下一大塊皮。(圖/翻攝PETA影片)

而且山羊居住的環境極差,多數山羊身上都沾滿了排泄物。PETA指出,為了將羊毛清洗乾淨,在剪毛之前,工人會將山羊先丟進充滿藥劑的水道中,讓牠們自行走過,但是過程中山羊經常會喝下有毒的清潔藥劑,導致山羊中毒。而且剪毛對山羊而言是壓力極大的一件事,所以牠們會尖叫、掙扎,但工人完全當作沒看見,甚至會有虐待的情況,包括使用佈滿尖釘的工具,刺穿山羊耳朵,當山羊突然被刺耳時便發出巨聲慘叫。

山羊在被剪毛前,被迫走過滿是藥劑的水道,過程中常喝下有毒的藥劑。(圖/翻攝PETA影片)

這些山羊被剪完毛後,全身光溜溜,根本無法保暖,就這麼被丟進天寒地凍中,不少山羊就在過程中凍死,曾經一個周末,就死了4萬隻山羊。

就算沒有凍死,山羊被剪毛多次後,最後無利可圖時,會經歷極為殘忍的死亡過程。這些山羊在意識清醒時,被刀慢慢割開喉嚨,然後扭斷脖子再把頭砍下,甚至被拖去屠宰場,被電撃、倒掛、割喉、放血、剝皮。

沒有利用價值的山羊,在清醒時遭割喉扭斷脖子砍頭,過程相當殘忍。(圖/翻攝PETA影片)

在動物保護意識高漲的年代,安哥拉山羊的處境,受到高度重視,目前已有數間國際服飾品牌,如Gap、Zara、H&M與Arcadia(Topshop母公司),相繼宣布將於2020年禁用馬海毛。

消費者在購買毛衣時,也可看看製造成份,如果內含「馬海毛」,不如多想一想,再決定是否購買。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