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政府恢復運作 80萬員工薪水有著落了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臨時支出法案,結束美國史上歷時最長的政府停擺,聯邦政府80萬名職員薪水終於有著落。(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臨時支出法案,結束美國史上歷時最長的政府停擺,聯邦政府80萬名職員薪水終於有著落。(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上周五(25日)與國會達成協議,簽署國會通過的臨時支出法案,重啟政府3週,讓美國史上歷時最長的停擺終在第35日正式結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政府重新恢復運作後,80萬名職員終於能夠拿到薪水,包括38萬人被迫放無薪假,專家統計,美國政府欠下的薪水高達60億美元(約1800億台幣)。當局表示,他們準備迅速恢復辦公,並將補發未付的薪水給員工。

白宮管理暨預算辦公室臨時主管伏特發備忘錄給各機構,告訴他們應「迅速有秩序」重新開放。根據上週公布的研究,政府積欠聯邦機構員工約60億美元薪酬。史密森尼博物館(SmithsonianInstitution)說,華盛頓各博物館及國家動物園都將於29日重新開放。

雖然聯邦政府80萬名職員的薪水有解,然而還有數以百萬計的約聘員工仍處於水深火熱中,因為川普的臨時撥款只限於發薪給聯邦政府職員,不包括約聘員工在內。據了解,美國聯邦政府至少聘請數百萬計的員工,其中大部份領取極低的薪水,這些生活在底層的臨時雇員,一夕間沒了工作,立刻陷入負債窘境,就連孩子的醫療保險都繳不出來,只希望政府能夠儘快恢復運作,讓他們得以擁有工作,回到正常的生活狀態。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