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銀行:如果市場再波動 美債、日圓和黃金仍是最佳避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在 12 月出現超級拋售後,許多投資人一直在尋找潛在的避風港,以便在市場再次瘋狂時有個棲身之所。匯豐銀行表示,美國國債、日圓和黃金可能是他們最好的選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統上,考慮到相對穩定性和流動性,當風險充滿市場時,所有這三種資產都能為投資人提供庇護。最近,匯豐銀行對各種投資組合權重進行了 1000 萬次模擬,發現短期國債是明顯的贏家,當股票波動性上升時,風險回報率和投機率最高。匯豐銀行多資產策略負責人 Pierre Blanchet 表示,日圓位居第二,黃金排在第三。

匯豐表示,即使高殖利率成為股市拋售的催化劑時,美債仍是有效的安全港。

Blanchet 表示,「雖然美國債券和股票間的相關性可能會在債券驅動的拋售中上升,但任何『湧入質量』往往會迅速將相關性降至負面區域。因此,即使在股市拋售的階段,我們的分析表明,短期國債的高配置是最好的選擇。」

由於聯準會 (Fed) 堅持其升息步調,自 2017 年初以來,對央行政策最敏感的 2 年期美債殖利率已翻了一倍,達到 2.58%,而我們最近看到,即使較高的殖利率觸發拋售,它們通常在股市下跌後不久開始下跌,推動債券價格走高。

根據匯豐銀行的分析,日圓的長期避險地位毫無疑問。匯豐表示,當全球成長放緩加劇時,由於擁有龐大的國際投資基礎,該貨幣應該會表現良好。

Blanchet 說,「如果全球金融市場出現一段時間的回調,具本土化概念的日本投資人可能會主導日本外國投資人的流出。結果是:全球金融市場的避險概念可能導致日圓走強。」

由於其較低的風險回報率,黃金表現落後於美國國債和日圓。匯豐指出,上次金融危機期間美元疲軟使其避險質量「惡化」。該行表示,由於預計在下次經濟衰退時美元也將疲軟,黃金的吸引力將在一定程度上減弱。

該銀行還指出,瑞士法郎不再是適合的避難產品,因為瑞士國內投資人的影響力下降推動該貨幣吸引力下降。

Blanchet 指出,「在金融危機後的幾年裡,瑞士法郎受益於當地投資人在市場壓力下匯回資產。然而,在 2011 年引入歐元兌瑞士法郎之後,瑞士出現了大量外國投資人的累積資金流入。他們如今的動作比金融危機後的那段時期更重要。」

黃金期貨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