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國大刀開鍘宮鬥劇 陸網友酸爆:只能看抗日神劇?

▲吳謹言(左起)、許凱、秦嵐為宣傳《延禧攻略》訪台,並參觀故宮。(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11.01)
▲吳謹言(左起)、許凱、秦嵐為宣傳《延禧攻略》訪台,並參觀故宮。(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11.01)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宮鬥劇一直是電視、影音平台收視金雞母,去年熱播的《延禧攻略》、《如㦤傳》話題更是延燒至今,但大陸官媒日前罕見公開列舉宮鬥劇「5大罪狀」,讓各大影視單位不得不緊急停播,對此,大陸網友反應兩極,有人怒轟繳了錢卻看不到戲,有人則挺政府:「封得好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京日報》25日大動作在微博發文,細數宮鬥劇「5大負面影響」,包括,熱衷追崇皇族生活方式,使之成為流行時尚;精心演繹「宮鬥」情節,惡化當下社交生態;不吝美化帝王臣相,淡化今朝英模光輝;宣揚奢華享樂之風,衝擊克勤克儉美德;片面追逐商業利益,弱化正面精神引導。

▲《延禧攻略》話題延燒至今。(圖/資料照)▲《延禧攻略》話題延燒至今。(圖/資料照))

此外,劇中經常出現的宮廷用語,如「朕、陛下、愛妃、臣妾、小主、本宮」成為時下流行語,官方認為此已影響民眾日常言談,並稱劇中人物爾虞我詐、勾心鬥角的情節,與當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有所衝突。

對於官方「善意勸導」,大陸網友呈現兩樣情,有人贊同政府作為,「宮鬥劇太多了,就像前幾年的穿越劇一樣,不控制的話就氾濫了」、「一部都沒看過」、「宮鬥劇明顯就是對女人的不尊重,不知何謂還有大批女人那麼愛看」、「我也不喜歡,都是男尊女卑那一套!」

▲許凱(左起)、吳謹言、秦嵐為《延》劇來赴台宣傳。(圖/資料照) ▲許凱(左起)、吳謹言、秦嵐為《延》劇來赴台宣傳。(圖/資料照

不過也有網友不領情,直指政府小題大作,「不好可以改,但不可以一刀切,老百姓只是普通人純娛樂,也要被抹煞,動不動就榮升到道德、社會,什麼美化帝王之類,想太多」、「自己拍的東西現在只能在外地才能看,是不是一種悲哀」、「有病吧?以後只能看抗日神劇?看新聞聯播?」反應兩極化。

▲大陸官媒對宮鬥劇開鍘。(圖/微博)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