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正式取消對俄鋁等3家公司制裁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川普政府週日 (27 日) 正式取消對俄鋁 (0486-HK) 等 3 家俄羅斯公司的制裁,這些公司主要與富商歐柏嘉 (Oleg Deripaska) 有關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財政部在上個月通知國會,有意解除俄鋁等公司的制裁,主要是這些公司是因為與歐柏嘉有關而被制裁,並非公司本身有不當作為。財政部說,俄鋁、EN + 集團以及能源公司 JSC EuroSibEnergo,已經進行重大重組及治理改革,承諾增加透明度,並切斷歐柏嘉的控制權。

財政部對歐柏嘉的制裁則仍然有效。美國對俄羅斯的制裁,主要是因為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干涉美國選舉,以及支持敘利亞政府等作為。

民主黨及部分共和黨議員並不滿意這項決定,他們認為,即使歐柏嘉的個人所有權減少,仍具有實質的影響力。不過本月早前的參議院投票中,取消制裁的法案以 57:42 獲勝。

先前被制裁公司中,俄鋁最受矚目,因為這家公司是中國以外,全球最大的鋁生產商。制裁生效後,對中國生產鋁的需求大增,也使中國鋁在 2018 年出口量創下史上新高。川普政府官員及許多反對維持制裁的共和黨人表示,他們擔心一直這麼做對全球鋁業的影響。

港股俄鋁今天利多刺激之下,開盤大漲 5.03%,報 3.13 港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