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仔內/蒙上陰影的白色力量

▲台北市長柯文哲逛迪化街年貨大街,立委候選人陳思宇黏緊緊。(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1.23)
▲台北市長柯文哲逛迪化街年貨大街,立委候選人陳思宇黏緊緊。(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1.23)

記者王鼎鈞 / 分析報導

台北市(大同士林)立委補選結果27日揭曉,民進黨何志偉拿下38,591票勝出,「柯家軍」陳思宇僅獲9,689票,落居第三。白色力量戰法魯莽,未能彰顯清新的特色是敗選主因,而非藍綠夾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地方選舉大敗,陳思宇在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加持下,帶著新氣象,翻轉傳統綠營票倉,不是沒有機會,但卻採用強勢負面選戰,「政二代」、「國籍案」、「選戰經費」議題,反作用力傷了自己,選前之夜更控對手涉賄,也沒能激化選情。

何志偉在聲勢領先的狀態下,不隨之起舞,自始自終保持優雅的姿勢,把「感恩,祝福」掛在嘴邊,持穩走著,在大本營士林區拿下5成得票率。國民黨陳炳甫也沒跟進陳思宇的攻擊,固守基層組織,在自家長年耕耘、卻是深綠的大同區,僅輸何志偉610票,也算是沒有漏氣。

不過,若說這場戰役阻斷了柯文哲進軍2020大選的可能,倒也未必,畢竟得以成功連任市長,已再次驗證擺脫藍綠枷鎖的可能,但他也體認到,沒有政黨奧援的難處,「地面戰」要怎麼打,才是柯P最大的難題。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