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警趴趴走 春節疏運報你知」交警大隊長親向民眾宣導

▲交通警察大隊大隊長翁誌宏(右三)親自向民眾宣導春節交通管制措施。(圖/陳聖璋翻攝)
▲交通警察大隊大隊長翁誌宏(右三)親自向民眾宣導春節交通管制措施。(圖/陳聖璋翻攝)

記者陳聖璋 / 台南報導

適逢春節連假期間,各項廟會及春節活動吸引各地觀光人潮湧入台南市,預期造成交通壅塞狀況,警察局除規劃各項交通管制措施以因應春節湧現之人、車潮外,台南市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大隊長翁誌宏親率員警,前往火車站等人潮聚集地向民眾宣導各風景區交通管制措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翁誌宏表示,除使返鄉遊子以及外地遊客能瞭解各風景區之交通路線暢遊府城外,更走入人群實際互動,俾使各項勤務規劃能夠接地氣,順利執行。

台南市警察局亦綜整轄內各重點風景區及觀光勝地管制作為,提供蒞臨本市遊客參考:

1.台南、永康及大灣交流道:規劃替代道路,延長綠燈秒數。

2.安平商圈-安平路規劃設行人徒步區。

3.赤崁商圈-民族路單向管制,赤崁東街劃設行人徒步區。

4.奇美博物館-大門前台1線延伸疏導,中央分隔島缺口封閉管制。

5.關子嶺風景區-仙草丁字路實施綠燈管制,172線保持常綠。

6.孔廟文創園區-府中街劃設行人徒步區。

海安路、正興街及國華街等附近商圈一直以來是台南市觀光熱點之一,每年吸引眾多觀光人潮湧入,今年特別不一樣的是,在海安路上有許多精美裝置藝術及美術圖案,歡迎民眾前往觀賞。提醒用路人於春節期間,熱鬧的國華街及正興街將實施行人徒步區,部分周邊道路亦有單行道管制。

在高(快)速公路高乘載部分,如同往年,初三及初四(2月7日及8日) 於國道1號、3號北上匝道路口及台84、台86快速道路接國道北上路口等21處一樣會實行管制,車上須有3名以上乘客才能通過,不同的是今年的管制時間為下午1點至3點,在此提醒各位遊客注意管制時段,屆時亦請配合警方各項管制作為。

春節連續假期為警察備戰之際,翁誌宏強調,為使台南市今(108)年9天連假期間交通得以順暢,警方將以「運用科技」、「決戰空中」等兩項策略,利用如LINE和臉書等社群媒體、路口監錄系統及廣播電臺即時共享路況,落實執行交通應變計畫,強化交通疏導、執法、宣導等工作,發揮事半功倍之效,期使用路人能「開開心心出門、平平安安回家」,讓駕駛朋友能有愉快的新春假期。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