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天氣看這邊!一天比一天熱 但「這4點」仍需留意

▲臉書粉專「天氣即時預報」指出,今年過年天氣將「一天比一天暖熱」。(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天氣即時預報)
▲臉書粉專「天氣即時預報」指出,今年過年天氣將「一天比一天暖熱」。(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天氣即時預報)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春節假期即將到來,今年過年能否有好天氣?臉書粉專「天氣即時預報」稍早發文指出,「回暖到周四,且一天比一天暖熱!」強烈冷氣團已經結束,隨著冷空氣停止供應,陽光照射加溫效果非常明顯,各地都已顯著回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回暖將持續至周四( 31 日),且是「一天比一天暖熱」,直到周四晚上,新一波微弱冷空氣報到。高溫,大致上是:周一( 28 日)至周二( 29 日)稍暖,北東部: 20 至 22 度、中南部: 23 至 26 度;周三( 30 日)至周四( 31 日)本周最暖熱,北東部: 23 至 27 度、中南部: 26 至 29 度。

 

不過,除了「回暖」外,以下 4 件事情需特別注意,首先,「早晚仍稍冷,溫差大」:夜間仍有輻射冷卻,空曠地區清晨低溫仍有 14 度左右,提醒注意溫差。其次,「大範圍、嚴重空污」:周一至周二「雲林以南」因境內污染堆積,空氣逐日惡化。接著,周三至周四:空污將隨南風北上,蔓延「整個西半部」,將是空氣最嚴峻時段。

此外,回暖期間,西部、金馬容易有霧氣,提醒注意能見度變化,起霧也將更助長空氣污染物數值飆升。而中午「室外」比「室內」暖:回暖時,因鋼筋水泥房屋無法反應室外短暫回暖,室內會比較冷,怕冷的人可以多往室外走,感受溫暖。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過年天氣」,大致上「偏暖」的機率較高,尚無強冷空氣訊號。而今日至大年初二有冷空氣,分別是:周四晚至周五,以及下周一(除夕)至下周二(初一),但這兩波都偏弱,降溫不明顯,無「寒冷」感受。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