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喬帥傷後重返球王不滿足 挑戰費神的20冠紀錄

▲Novak Djokovic。(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Novak Djokovic。(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 / 綜合報導

經歷1整年的手術復健期,塞爾維亞名將「喬帥」Novak Djokovic不僅重返世界第一,昨日還摘下生涯第7座澳網男單冠軍盃,成澳網第1人。接下來他以「瑞士天王」Roger Federer的20座大滿貫金盃為目標,目前只差5座就能追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整整12個月前,我接受手肘手術。」Djokovic強忍淚水、重新整理情緒道,「回過這12個月所經歷的一切,能拿到四大滿貫中的3冠,太令人激動和驚喜,這一刻難以用言語形容。」

Djokovic昨日擊敗西班牙「蠻牛」Rafael Nadal摘下生涯第15座大滿貫金盃,自去年溫布頓網賽、美國公開賽到今年的澳網,他已經連續拿下三個大滿貫賽的冠軍​。受傷後世界排名跌出前20,Djokovic從傷病走出,東山再起。

31歲的Djokovic比Federer還年輕6歲,更有優勢挑戰後者所保持的最多大滿貫冠軍紀錄。Djokovic接下來目標鎖定紅土賽事,「終極挑戰就是戰勝Nadal,還有其他竄升的新秀們,當然Federer也可能會參賽。這是個不容易的挑戰。」



慶祝全新NOWnews APP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項好禮等著您!

iOS 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 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