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晶圓破片瑕疵 網友:誤吃禁忌披薩哭哭了

▲台積電壞片事件,有網友笑問,該不會是工程師觸碰禁忌,吃了「單片披薩」吧?(圖/NOWnews 今日新聞資料照片)
▲台積電壞片事件,有網友笑問,該不會是工程師觸碰禁忌,吃了「單片披薩」吧?(圖/NOWnews 今日新聞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台積電南科廠昨(28)日傳出有萬片晶圓品質出現問題,台積電回應這是供應商材料不合格才導致晶圓片出現瑕疵。有網友想問難道創辦人張忠謀退休後,公司螺絲就鬆了嗎?甚至有網友笑問,該不會是工程師觸碰禁忌,吃了「單片披薩」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積電南科廠28日傳出有萬片晶圓品質出現問題,台積電指出是因為化學材料供應商提供了不合格材料,才導致上萬片晶圓報廢,目前正在跟廠商溝通,希望盡量不要影響到交貨的日期。至於對第一季的財測,台積電目前估算不會有影響。

這次台積電壞片事件,是繼去(2018)年8月台積電電腦病毒感染事件,又再一次出現的重大錯誤。主要是台積電為晶圓代工龍頭,在全世界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但竟然因為操作的SOP沒做好而造成「染毒」事件。

至於這次雖然是供應商材料不合格造成壞片事件,但台積電發言體系也說,像這樣的狀況一般發生機率不高,會針對此次事件做好相關供應管理。不少網友想問,難道創辦人張忠謀退休後,公司螺絲就鬆了嗎?怎麼會屢屢出現「低級」錯誤。

但也有網友想問,「還是工程師不小心吃了單片披薩」?原來,半導體晶圓代工也有禁忌,「單片披薩」有晶圓破片的意象,當然少吃為妙,而機台上放綠色乖乖讓操作順利不足為奇,竟然連麥當勞與摩斯漢堡也不行,因為麥當勞McDonalds音同台語「袂凍」,而摩斯MOS則很像MO(Miss operation,作業疏失)之意。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