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後─全球經濟成長樂觀消退 泛歐指數收低0.97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歐洲股市週一收低。美國企業財報不佳,引發全球經濟成長憂慮,為股市利空。投資人亦注意英國脫歐發展與中美貿易談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泛歐 Stoxx 600 指數下跌 3.46 點或 0.97% 至 354.38,大多類股均收低。

美國政府創下史上最長關門期間後,終於重新開門,提供了股市早場支撑。隨後因 Caterpillar 公布財報不佳,美國股市下跌,亦拖累了歐洲股市。

政治消息方面,川普總統週日告訴華爾街日報說,政府再度關門當然是一種選項,顯示他懷疑國會是否能達成協議,提供邊界圍牆預算。

英國首相梅伊將把最新版英國脫歐協議於週三付諸投票。若獲得國會議員支持,她將重回布魯塞爾,獲取更多讓步。但歐盟 27 國傳出的訊息是,目前的英國脫歐協議不會再進行協商。在 3 月 29 日英國脫歐之時,僵局恐將持續。

主要歐洲國家股市亦下跌。

英國 FTSE-100 指數下跌 62.12 點或 0.91% 至 6747.10。

德國 DAX-30 指數下跌 71.48 點或 0.63% 至 11210.31。

法國 CAC-40 指數下跌 37.24 點或 0.76% 至 4888.58。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