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防疫罰旅行社遭反彈 蘇揆:防止豬瘟入境人人有責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1.14)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1.14)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政府防堵非洲豬瘟入境,加強邊境防疫,並要對旅行社連帶處分一事,引發旅行業者反彈。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9)日受訪時強調,非洲豬瘟非常嚴重,防止非洲豬瘟入境人人有責,他希望大家一起保護台灣豬、保護我們的滷肉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今天出席2019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開幕活動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了上述的表示。

昨天行政院召開「因應非洲豬瘟各階段應變工作決策會議」,蘇貞昌在裁示中,要求交通部針對旅客參加旅行團夾帶肉品進入台灣,導遊及旅行社應負擔連帶責任一事,研議針對導遊及旅行社的罰則,並確實執行。此舉引發旅行業者不滿,反彈聲浪四起。

蘇貞昌受訪時表示,非洲豬瘟非常嚴重,防疫如同作戰,如果人人抱著事不關己,那非洲豬瘟一定進台灣,非洲豬瘟一進來,養豬業全倒,國家一年損失2,000億,連滷肉飯都沒得吃,外國遊客及各地觀光客也不會來,會影響到旅遊業者。

蘇貞昌說,何況昨天他的裁示特別講到,希望旅行業者、領隊能多所呼籲遊客注意台灣的國家規定,並沒有說要搜查行李。

他強調,防疫如同作戰,國家安全非常重要,防止非洲豬瘟入境人人有責,希望大家一起來把關,保護台灣、保護台灣豬、保護我們的滷肉飯。

對於上週立委補選結果,蘇貞昌表示,行政院的工作就是福國利民、做好政務。今日民進黨執政,如果我們做好,民進黨更能贏得人民信任,才會選舉勝利,我們希望所有公務員一起努力,福國利民才是我們要做的事。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