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慰勉部隊 蔡英文:從軍薪水穩定是正確選擇

▲總統蔡英文春節慰勉中部地區部隊,她在成功嶺營區致詞時表示,從軍薪水穩動,絕對是正確選擇。(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29)
▲總統蔡英文春節慰勉中部地區部隊,她在成功嶺營區致詞時表示,從軍薪水穩動,絕對是正確選擇。(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29)

記者呂炯昌/ 台中報導

春節將屆,蔡英文總統今(29)日上午前往台中清泉崗基地慰勉「空軍第三戰術戰鬥機聯隊」、「陸軍砲兵第58指揮部」與成功嶺「陸軍步兵302、104旅」。蔡英文向國軍官兵致詞時表示,從軍薪水很穩定,不論什麼原因決定加入國軍,都做了一個正確的選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在成功嶺與官兵用餐,在致詞時說,農曆年前,我安排了好幾個地方視導行程,不僅要慰勞國軍弟兄姊妹,還有一個含意,就是要驗收我們國防改革的成果。面對已經改變的軍事威脅樣態,已下令國防部強化本島東部防禦的能量,優先布署防空飛彈,所以我先到花蓮,檢驗天弓三型飛彈的布署進度。

蔡英文說,在中科院創立50週年的時候,去視導它的系統製造中心,因為加速飛彈的產量,是我兩年前就要求中科院的任務,不僅去檢查他們的進度,更交付了中科院下個50年的任務,也就是我所堅持、也是我們國人所期待的國防自主。

蔡英文說,有人是因為對於軍旅生涯的嚮往,也有些人是因為薪水穩定,或者一時找不到人生的方向,而選擇簽下志願役。但我要告訴各位,不論是什麼原因讓你們決定加入國軍,你們都做了一個正確的選擇。她以陸軍司令王信龍為例,他從軍時家境困難,但只要努力,堅持初衷,從軍可以讓你翻轉人生。

蔡英文說,從軍可以讓生活穩定,在穩定中努力向前,找到未來生涯發展方向的機會。二十年或三十年後,會像王司令或者是其他長官一樣,贏得社會的尊敬。她也要求國防部,要培育官兵日後能應用到社會的第二專長。

蔡英文向在場的軍士官幹部們表示,你們擔負著培訓下一世代國軍的重大使命,是這些年輕人投身軍旅後第一個遇到的老師,我要求你們必須要達到三個任務。

第一,務必持續精進訓練方式,以更創新、跟得上時代的方式,來教育訓練新進的弟兄姊妹。第二,在嚴格要求跟訓練的同時,必須要妥善照顧弟兄姊妹的生活。讓他們今天是你們的學生,明天他們是你們的袍澤。第三,把你們對於國軍未來的希望,投射在這些新進的弟兄姊妹身上,你們的人生歷練都能夠給他們一些啟發,協助他們翻轉人生。

蔡英文搭乘總統行政專機慰勉中部地區部隊,包括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副秘書長陳文政、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李喜明、陸軍司令王信龍及空軍司令張哲平等陪同出席。

▲蔡英文總統29日上午前往台中成功嶺營區,任內首度近距離視導步槍實彈射擊。(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29) ▲蔡英文總統29日上午前往台中成功嶺營區,任內首度近距離視導步槍實彈射擊。(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29)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