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交棒蘇貞昌  滿意度少了4.2%

▲蘇貞昌出席余苑綺婚禮。(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01.20)
▲蘇貞昌出席余苑綺婚禮。(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01.20)

政治中心 / 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一月中就任,最新媒體民調顯示,正向評價30.6%,較賴清德上月卸任前的滿意度還少了4.2%,顯見民眾對於蘇內閣的信心仍有所保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調查指出,30.6%滿意蘇貞昌擔任閣揆的表現、27.1%不滿意,未明確回答有42.3%,蘇貞昌剛就任的滿意度雖較賴清德卸任前低,但不滿意的比賴清德卸任前還低20.5個百分點,換言之,目前超過4成民眾對閣揆蘇貞昌施政抱持觀望態度。

經由交叉分析,泛綠民眾58.5%滿意、10.4%不滿意(其中民進黨支持者63.7%滿意、7.5%不滿意),泛藍民眾有13.8%滿意、46.9%不滿意,中立民眾22.1%滿意、25.5%不滿意。

另值得注意的是,民眾對閣揆蘇貞昌的施政滿意度僅略高於蔡總統(27.3%),但是不滿意的比率則仍遠低於民眾對蔡總統執政的負面評價(63.6%)。

民調委託單位為《美麗島電子報》,戴立安規畫執行。調查範圍為全國22縣市,年滿20歲的民眾。調查時間為1月22日至24日。由訪員進行的電腦輔助電話訪問。成功完訪1075人,在信賴水準95%時抽樣誤差最大值為±3.0%。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