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潮流智庫遭砸 段宜康揭嫌犯過往:曾資助很多次

▲為了台大校長遴選案,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猛酸前總統呂秀蓮,還稱呂老太太眼睛花了。(圖/NOWnews資料照)
▲為了台大校長遴選案,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猛酸前總統呂秀蓮,還稱呂老太太眼睛花了。(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民進黨新潮流智庫辦公室昨日遭一位58歲江姓男子砸破玻璃門,並留下抗議書痛批新系「吃香喝辣、不知民間疾苦」。新系立委段宜康今(29)日出面受訪表示,與江先生認識很久,可能因為此次無法滿足江要求「消除前科」的要求,其才會有此行為。他強調,過去資助過江非常多次,希望江「摸摸良心」,在社會上腳踏實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新社會智庫」昨日遭江姓男子砸毀玻璃門,並留下一封寫著「抗議民進黨與新潮流集團」的抗議書,內容提控訴民進黨與新潮流集團「吃香喝辣、不知民間疾苦」、以權威欺壓弱勢人民,更點名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祕書長陳菊、段宜康等人是「偽政客」,而自己自己年輕時犧牲奉獻,「如今又老又窮」。

段宜康今日指出,與江先生認識很久,很多資深民進黨立委也都認識江先生,江過去曾參與民進黨早期許多街頭運動,但這20年來,江常到中央黨部、找立委要求資助,而他過去也會給江資助,「非常多次。」

段宜康指出,「曾資助過的立委不只有他」,最近一次是在1月17日,江先生致電國會研究室,表示生活困難向他求助,但從過去資助和側面了解,知道江沒有穩定工作,「伸手就資助的方式,並不是好的方式」,因此沒有回應,「這是我第一次沒有回應他。」

段宜康表示,上週五上午,江先生又到智庫找他,但他不在場,江就向智庫人員提出要求,因其欲應徵保全公司,但有竊盜前科,希望他能幫忙把前科消除掉,「這個不要說是我,沒有任何一個人做得到,也不應該做。」

段宜康說,不知道是否因此造成不滿,導致江先生昨天到智庫踢破玻璃門,並貼了一張紙,指責他是政客。段指出,過去那麼多年,只要江先生有要求,他都會幫助,但並沒有看到江自己好好站起來,大部分時間是沒有工作。

段宜康批評,因為沒辦法滿足要求,就把過去的協助都一筆抹煞,對他和同仁做出這樣的指控,非常不公平、不厚道。段呼籲,「希望摸摸良心,自己算算過去民進黨朋友給了多少幫助,希望他能在社會上腳踏實地,怎樣都不會沒有飯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