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會宴請台商子女學校教職員 張小月:盼登陸參訪台校

▲海基會今天(29日)中午舉行「大陸台商子女學校教職員春節感恩餐會」,邀請了東莞、華東和上海三所台商子女學校教職員,感謝他們的辛勞奉獻。(圖 / 海基會提供)
▲海基會今天(29日)中午舉行「大陸台商子女學校教職員春節感恩餐會」,邀請了東莞、華東和上海三所台商子女學校教職員,感謝他們的辛勞奉獻。(圖 / 海基會提供)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海基會今天 ( 29日 ) 中午舉行「大陸台商子女學校教職員春節感恩餐會」,邀請了大陸東莞、華東和上海三所台商子女學校教職員參加,感謝他們的辛勞奉獻。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致詞表示,即使兩岸政治面有不同立場,文化交流仍應更加頻繁深入,未來希望有機會也能赴大陸實地參訪台商子女學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這已經是海基會第 10 年舉辦活動,趁著教職員在寒假返台的時間,於過年前夕舉辦感恩餐會。張小月表示,海基會每年都會利用暑假舉辦台商子女夏令營,總是一開放報名就額滿,去年有 606 位小朋友報名參加。夏令營採用富有創意的教學方式,安排許多戶外活動、參訪台灣特色景點,讓孩子們從活動中了解到我們都是台灣人,能珍惜自由民主、豐富歷史文化知識,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致詞表示,即使兩岸政治面有不同立場,文化交流仍應更加頻繁深入,未來希望有機會也能赴大陸實地參訪台商子女學校。 (圖 / 海基會提供) ▲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致詞表示,即使兩岸政治面有不同立場,文化交流仍應更加頻繁深入,未來希望有機會也能赴大陸實地參訪台商子女學校。 (圖 / 海基會提供)

張小月認為,中國大陸與台灣的制度、想法、價值觀都不一樣,台商子女學校提供台商子女們良好的教育環境,讓孩子們就像在台灣讀書一樣,能保有台灣的特色和價值觀。

華東台商子女學校校長王先念則回應, 19 年來,三所台商子女學校服務數以萬計的台灣學子,但台校經營除單純教務外,兩岸關係、國際經濟變動,都會影響大陸台校的辦學決策,需要各界的支持,表示台校「都會將資源用在台灣小孩身上,讓他們知道台灣永遠是他們真正的家園」。

▲感恩餐會中3所台校教職員也分別安排了舞蹈、歌唱等表演節目,各校也特別將一年來的生活點滴,製作成影片播放,全場氣氛熱鬧溫馨。 (圖 / 海基會提供) ▲感恩餐會中3所台校教職員也分別安排了舞蹈、歌唱等表演節目,各校也特別將一年來的生活點滴,製作成影片播放,全場氣氛熱鬧溫馨。 (圖 / 海基會提供)

感恩餐會中3所台校教職員也分別安排了舞蹈、歌唱等表演節目,各校也特別將一年來的生活點滴,製作成影片播放,全場氣氛熱鬧溫馨。

這次餐會共有東莞台校 90 餘人、華東台校 50 餘人、上海台校 40 餘人等台校教職員,及政府機關代表共約 200 人出席。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姚人多、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長畢祖安、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洪哲義、東莞台校董事長葉宏燈、華東台校校長王先念、上海台校董事長楊奕蘭均出席與會。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