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讓年菜升級!主廚教你雕花、擺盤全都15秒就上手

▲圍爐年菜展示。(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1.24)
▲圍爐年菜展示。(圖/記者洪佳伶攝,2019.01.24)

記者陳俐穎 / 台北報導

過年到了,圍爐聚餐當然不可能少,婆婆媽媽在準備年菜時,總覺得了無新意嗎?現在影視軟體抖音與五星級飯店合作,讓主廚在15秒以內,用簡單的刀工點綴菜色,讓美味的年菜也能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影片中可以看到,不用複雜的刀工,只要15秒的功夫,在番茄、黃瓜上簡單劃個幾刀就能完成宛如飯店等級的蔬菜雕花,尤其紅色的配色十分喜氣,適合作為年菜上的點綴。準備簡單的五色食材,例如:紅椒、青椒、黃椒、蔥、木耳、筍等等都可以運用,藉由15秒的五彩的配色擺盤教學,就能立刻讓家常菜升級成有福氣巧思的「飯店年菜」,且材料簡單好取得!

只要15秒,就能擁有五星主廚好手藝創意巧思年菜。(圖/業者提供)

而這些簡單的步驟,都出自五星飯店主廚之手,現在有許多民眾不僅會動手做年菜,也追求配色與擺盤,因此主廚也在抖音上露一手,釋出私房教學影片,教民眾用15秒,讓家中年菜升級成五星級年菜的秘訣,這樣的實用小技巧保證讓民眾翻轉家族聚會,成為家族紅人、廚房的好幫手!

在影片中也可以看到,平常大家吃慣的水果,到了過年也要大變身,在原本習慣直接切的部位,花點小巧思做鋸齒狀,也可以運用皮做成水果花瓣,整盤奇異果直接開花。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