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角力戰 朱立倫:提名只是過程不是目的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29日到新北市三重區替黨籍立委補選候選人鄭世維拉抬聲勢。(圖/記者葉滕騏攝,2019.01.29)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29日到新北市三重區替黨籍立委補選候選人鄭世維拉抬聲勢。(圖/記者葉滕騏攝,2019.01.29)

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民進黨四月就要提出2020總統候選人,國民黨則為初選提名機制持續引發討論,已經宣布表態參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9)日表示,他現在不是黨主席,沒辦法決定時程,但相信國民黨會有全盤規畫,也強調「提名只是過程,不是目的,最重要是勝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今日到新北市三重區替黨籍立委補選候選人鄭世維拉抬聲勢,針對吳敦義臉書封面圖換成「2020為台灣努力」,與他卸任新北市長時所宣示的如出一徹,朱表示,吳主席領導國民黨,當然要為台灣努力,到時候不管式是總統候選人或是立委候選人,都要領導國民黨2020為台灣、為中華民國努力。

至於美麗島民調最新民調指出,朱立倫支持度超過台北市長柯文哲,朱立倫指出,那只是台北市部分,民調常做也有參考,部分不如柯市長、部分超越柯市長。他也說,柯市長在年輕人、網路的聲量還遠遠超過他,「阿伯比他大2歲,結果阿伯這麼有吸引力,真的要反省檢討。」


而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日前透露,2016年朱立倫擔任黨主席時曾多次拜託他出來選總統,朱立倫表示,不僅他是拜託過王院長5、6次,當時連洪秀柱在最後決定參選前,也曾拜託過王院長參選,「現在講歷史沒有什麼意義,最重要的是國民黨能夠提名符合民意的候選人,爭取2020勝選。」


對於岳父高育仁日前提出兩岸應建立共同史觀、簽署和平協議等主張,遭民進黨批評高和朱玩兩面手法,一個討好中國、一個騙台灣票。朱立倫則回擊說,「民進黨應該勇於面對兩岸關係」,民眾期待兩岸「和平」、「交流」,而且要堅持中華民國民主自由的立場,這都沒有改變。

朱立倫表示,他一再強調兩岸要相互尊重,過去訪問大陸時,曾當著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面,提到兩岸要「求同尊異」,不能只是「求同存異」,「尊重其中一件事情是尊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尊重民主自由的制度,這才是民眾的心聲。」


被問到晚間吳敦義要與台商聚會,費用是由中常委出資,是否相對串連黨員部分動作比較少、力道較弱?朱立倫說,每天都跟基層黨員在一起,黨內前輩好意詢問,是不是讓黨內先進一起聚餐,但都被他婉拒,希望現階段提名過程不要造成任何不愉快、對立或競爭,現階段就是跟基層在站一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