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寶集團尾牙〉康舒切入電動機車供應鏈 利基型產品

▲ 左二為康舒董事長許勝雄,左一為總經理高青山。(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
▲ 左二為康舒董事長許勝雄,左一為總經理高青山。(鉅亨網記者彭昱文攝)

鉅亨網

新金寶集團今 (29) 日舉辦旺年會,旗下康舒 (6282-TW) 總經理高青山指出,經歷去年整頓後,今年利基型產品出貨迎來成長,加上公司打進國內電動機車供應鏈,今年在原料供給好轉下,毛利率可望重返 2 字頭,本業獲利可望迎來翻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青山表示,去年經過整頓後,今年燃料電池、太陽能、高效率電源出貨成長帶動下,營運將開始向上,「未來會有做不完的生意」。

除利基型產品之外,康舒也打進國內電動機車供應鏈,主要供應電池、換電站的電源應用,去年第 4 季起開始出貨,今年可望受惠新車種上市、充電站建置、更新需求增加,開始放量出貨,貢獻營運表現。

加上今年被動元件供給狀況好轉,康舒出貨狀況可望回穩,在利基型產品出貨下,毛利率可望重返 20% 以上,另外公司處分東莞塘夏廠,還有 6 億元處分利益將於今年上半年認列,挹注獲利表現。

康舒去年營收 187.33 億元,年增 5.3%,但上半年受到被動元件缺貨漲價影響、出貨不順,大幅影響獲利,雖然下半年起狀況好轉,但客戶也要求降價因應,全年本業獲利受到壓抑,但在出售土地業外挹注下,全年仍維持獲利表現。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