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物堆滿山 土資場「合法掩蓋非法」最高可開罰1500萬

現場被發現堆置大量營建廢棄物。(圖/環保署提供)
現場被發現堆置大量營建廢棄物。(圖/環保署提供)

記者陳俐穎 / 台北報導

北投區焚化廠觀景台是許多民眾喜愛的免費觀景平台,但先前民眾卻發現,附近空地上堆置大量廢棄物像一座小山,因此向相關單位檢舉,經過長時間追蹤,發現當地土資場違法收取垃圾,目前負責人已依法送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場的廢棄物堆得比人還高。(圖/環保署提供)

「用合法掩蓋非法。」環境督察總隊大隊長張乃仁說明,大約在去年9月時有民眾出面投訴,而在追蹤3個月後,發現該土資場雖然有合法執照,但早已經在4月28日到期,而土資場是蒐集營建廢棄物,也就是石材、鐵塊等等,而在處理後進行轉賣,若是無法轉賣則需送焚化爐焚燒,但此家違規廠商,除了營建廢棄物之外,還收了許多垃圾。


現場空拍現址非法堆置情形。(圖/環保署提供)

而根據環保署資料顯示,估計現場堆置約4,800立方公尺營建廢棄物及一般廢棄物,還有高達15,000立方公尺的土方及營建廢棄物混和在一起,總共面積大約一座足球場大,已嚴重影響環境衛生及視覺景觀。

現場由警方查扣作業機具11部、帳簿、憑證、磅單等資料,土資場由於涉嫌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41條及第46條相關規定,吳姓負責人後續將進行警訊筆錄,並移送士林檢察署偵辦,負責人將面臨最重5年刑責,並得併科最高新台幣1,500萬元罰金,而目前也將根據帳簿等資料持續追討不法所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