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不住官邸遭酸「戲精」!他曝:陳菊2個月電費12萬

▲民進黨怕了?韓國瑜氣勢如虹,陳菊:「我做這麼認真不會輸。」(圖/NOWnews資料照)
▲民進黨怕了?韓國瑜氣勢如虹,陳菊:「我做這麼認真不會輸。」(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九合一大選期間人氣爆棚,在全台掀起一股「韓流」,選後一舉一動更是備受關注。過去韓國瑜曾說沒有打算在高雄置產,昨( 28 )日他強調,不需要像市長官邸那麼大的房子,未來他將另外找小一點的租屋處;對此,有網友翻出 2011 年間,時任高雄市長陳菊被爆 2 個月電費高達 12 萬元,就連名嘴謝寒冰也痛批「公務員真的不能這樣亂花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韓國瑜稱不搬進市長官邸,遭深綠鐵粉砲轟「戲精」、「作秀仔」,有網友在 PTT 和臉書「韓國瑜後援會」po 文指出,2011 年監察院調查高雄市政府在凡那比颱風期間的因應作為,過程中意外爆出陳菊在官邸電費高得嚇人,2009 年的 6、7 月竟高達 12 萬元。

事件再度被翻出後,謝寒冰也在政論節目《新聞龍捲風》指出,陳菊當年在高雄有房產,其中一棟公寓沒住,但一當上總統府秘書長就火速賣掉,電費 2 個月 12 萬被發現後,雖然說會改進,但僅 2 層樓高、總面積 543 平方公尺的官邸,每月電費仍達 5、6 萬元,讓謝寒冰傻眼直問「被人家發現馬上可以瞬間砍半,那以前是怎浪費的?好像一切是公家的,隨便他們怎麼用就怎麼用?」

此外,網友也紛紛留言「 12 萬…裡面住幾個人?」「這電費蠻猛的!我家夏天兩個月也不到 5000 」、「冷氣開整天?」「冷氣狂開應該開不了那麼多」,不過也有網友認為「老式冷氣是有可能電費爆表的」,引發熱議。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