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有高爾夫球桿陪伴 在另一個世界暢快揮桿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追思紀念會上午舉行,各界政商名流齊聚追思。(圖/翻攝自江丙坤先生行誼事略)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追思紀念會上午舉行,各界政商名流齊聚追思。(圖/翻攝自江丙坤先生行誼事略)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追思紀念會今(30)日上午舉行,最後江丙坤的兒女三人上台感謝各位送父親最後一程。江丙坤的兒子江俊德說,曾有人對父親說「你是在寫歷史」,但父親總認為歷史是大家的,即便父親是21世紀的經貿推手,但在家他卻是最溫暖的父親。據了解,江俊德知道父親喜歡打高爾夫球,因此入殮時也放了高爾夫球桿,希望他在另一個世界暢快揮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江丙坤的兒子江俊德以文字寫下,父親驟然離世就像參天巨樹傾倒,全家人的生活失去重心。江俊德回憶父親幼年家境清寒、刻苦向學,造就他堅毅不拔、奮勇上進的個性,耳濡目染之下兄妹三人也承襲了父親的一些人格特質與處世哲學。

江俊德說,父親雖然個性嚴謹,但卻非常慈愛與包容,對母親也非常尊重與照顧,面對巨大的工作壓力,還能從容優雅,甚少在家提及在外打拼細節,儘管如此大家與父親的連結還是很深,可以體諒他公而忘私,他們對父親一生成就感到驕傲。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追思會上親友透露,江丙坤兒子江俊德知道父親喜歡打高爾夫,因此入殮時球桿也擺入棺木中,希望他在另一個世界能好好休息,繼續打球。(圖/翻攝自追思會上轉播畫面)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追思會上親友透露,江丙坤兒子江俊德知道父親喜歡打高爾夫,因此入殮時球桿也擺入棺木中,希望他在另一個世界能好好休息,繼續打球。(圖/翻攝自追思會上轉播畫面)

他說父親雖然離去,但留給的父愛與典範將長存全家人內心深處,父親離開的一個多月,他的老長官、老同事與朋友跟他們講述了父親一生行誼,補足了對父親未能及時了解的遺憾,也撫慰了悲痛心情與對父親的無盡思念。

追思會上親友也透露,江俊德知道父親喜歡打高爾夫,因此入殮時球桿也擺入棺木中,希望他在另一個世界能好好休息,繼續打球。

江俊德的夫人-文華花苑總監陳妍嵐也寫下,公公在心中就像一顆楓樹,堅毅、懷舊、對人生有淡定卻也有永續的精神,雖然80多歲還能在當下體驗人生,他盡了責任也滿足離開了。

陳妍嵐還說,當我們看到楓葉變紅,就知道生命在這個時候正處在汰舊時期,公公的溫暖身影與愛陪伴他們心中,這份情感是一種美,而不是生命的傷痛,公公的精神就像楓葉,在生命的最後也要綻放最漂亮的一面,讓所有人都留下最深刻的印象。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追思紀念會上午舉行,圖左為江丙坤媳婦陳妍嵐,圖右為江丙坤夫人陳美惠。(圖/翻攝自追思會上轉播畫面)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追思紀念會上午舉行,圖左為江丙坤媳婦陳妍嵐,圖右為江丙坤夫人陳美惠。(圖/翻攝自追思會上轉播畫面)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