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遭爆「官邸2月電費12萬」她批:別拿10年前舊聞炒作

▲名嘴爆料陳菊過去擔任高雄市長期間,住官邸 2 個月電費高達 12 萬;對此陳瓊華反駁。(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名嘴爆料陳菊過去擔任高雄市長期間,住官邸 2 個月電費高達 12 萬;對此陳瓊華反駁。(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表示自己不住官邸,「住那麼大的房子也是浪費!」要另外租房子住。名嘴謝寒冰則在政論節目中爆料,表示現任總統府祕書長、高雄前市長陳菊在 2009 年間入住高雄市長官邸時,2 個月的電費加起來共 12 萬元;對此,曾任高市府行政暨國際處(原祕書處)處長的陳瓊華在臉書 PO 文駁斥:「用 10 年前舊聞任意詆毀,居心叵測,媒體名嘴請自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名嘴謝寒冰在《新聞龍捲風》節目中爆料,陳菊在擔任高雄市長期間住在官邸,2 個月電費高達 12 萬,批她「這心態真的要不得!做公務員真的不能這樣亂花錢!」(圖/翻攝自 Youtube)

本月 28 日,名嘴謝寒冰在《新聞龍捲風》節目中指出,高雄市長官邸其實很豪華,不過對韓國瑜來講太大了;而前市長陳菊當年自己在高雄有房子,卻選擇住在官邸,不僅 24 小時有警察駐守,522 坪大的房子,2 個月下來電費就高達 12 萬元,後經內部檢討,到了 2011 年同期已經降至 7 萬元左右。


▲陳菊遭爆在過去擔任高雄市長期間,住官邸 2 個月電費高達 12 萬。(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謝寒冰痛批:「就算這樣還是很貴!」「一被人家發現,瞬間就可以砍半?那以前是怎麼浪費的?為什麼會浪費掉那麼多電?」他指出,這讓人感覺陳菊團隊覺得「反正電是公家的,隨便高興怎麼用就怎麼用」、「這心態真的要不得!做公務員真的不能這樣亂花錢!」


▲對於謝寒冰的爆料,陳瓊華在臉書 PO 文駁斥。(圖/翻攝自陳瓊華臉書)

對此,陳瓊華轉貼 7 年前高雄市政府的說明,解釋當年之所以會造成 12 萬元電費的原因,是因為「冷氣機老舊」,加上周邊巷弄探照燈等設備用電、副市長官邸用電都一併計算,才會造成電費偏高。陳瓊華不滿表示,7 年前高雄市政府的澄清說明隨處可查,媒體名嘴卻未查證、任意詆毀。她希望名嘴開口前先詳讀資料、確認數據,不要拿 10 年前的舊聞出來炒作。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