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爸」一生奉獻花蓮193線 熱血教師自撞亡師生哭一團

▲總愛穿拖鞋為孩子奔走的熱血教師謝明賢,昨晚車禍身亡。(圖 / 翻攝自謝明賢臉書)
▲總愛穿拖鞋為孩子奔走的熱血教師謝明賢,昨晚車禍身亡。(圖 / 翻攝自謝明賢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花蓮春日國小教導主任謝明賢,昨晚 10 點多駕車從學校返家途中,疑似因疲勞駕駛撞上路樹身亡,得年 49 歲。謝明賢教職生涯近 30 年,歷經轉調多次但都「沒有離開過 193 線」,一生奉獻給後山偏鄉教育,是學生眼中的孩子王「謝爸」,也是家長眼中最棒的「熱血教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明賢是個老菸槍,經常菸不離手,滿臉鬍渣,還常常穿拖鞋上課,是個不修邊幅的老師,但也因此和學生零距離,所以學生總愛暱稱他「謝爸」,因為比起正經八百的老師,謝明賢就像爸爸般更具親和力,對孩子的關心更是不曾減少。

▲謝明賢常常不修邊幅,但愛孩子的心無人能比。(圖 / 翻攝自謝明賢臉書)

謝明賢一年四季都在為孩子奔走,近 30 年教職都在花蓮南區 193 沿線的偏鄉教學,他認為,偏鄉、經濟弱勢的學童,需要的不是金錢物質的援助,也不是施捨同情,而是需要成功的經驗,讓他們看見自己的長處。因此他創立了號稱全國最大才藝班「河東假日才藝學苑」,珠心算、吉他、爵士鼓、手工藝等等,全都讓孩子免費學習,唯一的要求只有「有事不能來要記得請假」。

謝明賢幾乎以校為家、全年無休,去年底還因為太累爆發急性腎臟病需洗腎急救,之後每周都要固定回醫院洗腎三次,即使如此卻始終放心不下孩子,就算校長放他長假,還是屢屢拖著病體到校關心學童,讓人佩服他滿腔熱血教育的心。

▲謝明賢是學生眼中的孩子王,大家都暱稱他為「謝爸」。(圖 / 翻攝自謝明賢臉書)

警方表示,謝師昨晚駕駛車輛沿縣道 193 北往南行駛,疑似疲勞過度撞擊路樹,造成左前車頭損毀,謝師頭部撞擊擋風玻璃、胸腔肋骨撞上方向盤斷裂,救難人員將謝師拉出時已無呼吸心跳,送醫急救仍無效死亡。因酒測值為零,因此警方初步認為是因身體不適、疲勞過度自撞釀禍。

春日國小校長楊正雄表示,昨天中午才和他聊天,沒想到晚間就接到噩耗,遇到時謝師還說,「躺在家無聊,出來走走」,晚間竟然就遇上死劫。謝師的同事們則深感遺憾,表示教育幾乎占滿謝明賢的時間,一心只想給孩子更充實的教育,嘆息「人生無常啊!這樣賣命的老師真是絕無僅有」。

【熱血教師 ♥ 翻轉學生】謝明賢老師【熱血教師 ♥ 翻轉學生】花蓮春日國小 謝明賢老師謝明賢老師在春日國小開辦了號稱「花蓮南部最大才藝班」靠的全是一股傻勁與好人緣(更是好理念)於是國小同學會成了才藝班的募款餐會於是生病住院的保險理賠也通通撩落去多達12個班的才藝 你想學啥歡迎來報名就是要讓學生忙到不無聊孩子不無聊 老師們可就有得辛苦了路途遠的孩子親自接進學校路途遠的鋼琴課自己送過去路途遠的美術老師每周依舊長途往返鄉公所的職員周末不約會也要來教吉他腳踏車店的老闆幫忙修車順便也來上堂課但 每個老師都樂此不疲只因為這裡 讓他們重新找到了當老師的感覺「這裡標題的,是提供各種機會,讓每一個人孩子靠自己的努力,成為不同領域的主角,所以我們不收濫情的功德,因為那會讓偏鄉的孩子失去困苦的優勢,我們不做免費的餵養,這裡的孩子都會在他們有能力時回饋這塊土地,所以這麼困苦的堅持不是自命清高,而是因為我們始終相信:人心的價值,才是改變的開始。」謝明賢老師是這麼說著 相信著同時靜默堅持的做著春日禮辦供處 玉里河東假日才藝學苑 花蓮縣春日國民小學謝明賢 王嘉納 玉東卡本特

善耕-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發佈於 2016年5月24日 星期二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