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福音? 以色列研究團隊宣稱「一年內完全消滅癌症」

▲(圖/翻攝自 Unspalsh )
▲(圖/翻攝自 Unspalsh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癌症長期以來讓許多民眾聞之色變,但現在大家或許可以稍微鬆一口氣了?以色列研究團隊宣稱,他們找到了治癒癌症的方法,並且能夠在一年內落實到臨床階段。研究團隊表示,利用肽包圍住癌細胞,從各角度「攻擊」腫瘤,可以深入到過去難以治療的部位。由於肽的生物分子非常小,不會引起癌細胞「反擊」,也不會造成其他的副作用,因此研究團隊相信他們已經找到戰勝所有癌症的完美方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肽的大小介於蛋白質與胺基酸之間,其分子約只有奈米般大小,近年來快速被應用在醫療領域,取得不少進展。目前主流對抗癌症的標靶藥物,存有藥物分子太大無法深入各細胞,以及抗體有時會和人體免疫系統結合產生副作用的問題,而較精巧的肽,被認為是解決這些難處的答案。

以色列研究團隊將目前他們開發的肽治療法,和治療愛滋病的雞尾酒療法做比較,說明作為藥物的肽能夠將癌細胞包圍起來,從多個角度、同時攻擊多處癌細胞。研究團隊聲稱,使用他們的新療法,從第一天開始就會看到效果,持續幾周後,幾乎沒有副作用,且成本比目前臨床應用的其他療法還要低。

對於以色列研究團隊的說法,其他專家目前持保留態度。美國癌症協會首席醫療官利西滕費爾德( Len Lichtenfeld )表示,學界當然都希望以色列方面的說法是正確的,但目前他們仍處在用老鼠做實驗的階段,如果真的要落實在臨床應用上,還必須通過人體實驗,蒐集更多資料和樣本,確認在不同情況下,如何對症下藥,利西滕費爾德認為這過程不是幾年內可以完成的。

但利西滕費爾德也說明,這不是說研究團隊的肽療法沒有潛力,只是有希望和真正有實效之間,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而且即使以色列方面真的成功了,新療法是否能夠如他們所宣稱的,解決任何癌細胞也是個疑問。有專家表示,唯一能夠同時應對各種不同類型癌細胞的方法,就是人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像是戒菸、注重均衡飲食、規律運動、控制體重,這是目前已知可能戰勝癌細胞的萬能解答。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