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軍事委員會主席支持台參加WHO 外交部:誠摯感謝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10日表示,目前仍未接獲司法機關通知註銷貴婦奈奈的護照。(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10)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10日表示,目前仍未接獲司法機關通知註銷貴婦奈奈的護照。(圖/記者呂炯昌攝, 2019.1.10)

記者呂炯昌/ 台北報導

美國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暨「參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殷霍夫(James Inhofe, R-OK)29日支持我國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外交部表示誠摯感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交部今(30)日表示,繼美國聯邦眾議院在22日以一致同意方式通過法案支持我參與WHO後,美國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暨「參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殷霍夫(James Inhofe, R-OK)頃於美東時間29日領銜提出相對應的參院第249號法案(S. 249),要求美國國務卿擬定策略協助台灣重獲WHO觀察員身分。對於美國國會再度採取行動力挺我國參與國際組織,外交部表達最誠摯的感謝。

外交部指出,該法案由殷霍夫主席領銜,並獲聯邦「參院臺灣連線」另一位共同主席孟南德茲(Robert Menendez, D-NJ)、聯邦參議員柯寧(John Cornyn, R-TX)、魯比歐(Marco Rubio, R-FL)、布朗(Sherrod Brown,D-OH)、馬基(Ed Markey, D-MA)、卡西迪(Bill Cassidy, R-LA)、蒲茲曼(John Boozman, R-AR)、藍克福(James Lankford, R-LA)以及曼欽(Joe Manchin, D-WV)等共10位聯邦參議員共同提案,凸顯美國國會不分黨派對我堅定支持。

外交部將密切關注該法案在聯邦參議院審查情形,我政府也將持續積極爭取WHO邀請我方以觀察員身分重返本年第72屆「世界衛生大會」(WHA)。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