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不放棄賽馬產業 將向香港賽馬會取經

▲高市官員性騷擾 韓國瑜主動說明強調從嚴處分。(圖/記者郭凱杰翻攝,2019.01.29)
▲高市官員性騷擾 韓國瑜主動說明強調從嚴處分。(圖/記者郭凱杰翻攝,2019.01.29)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於賽馬產業毫不放棄,今( 30 )日下午將與香港賽馬會在高雄市府會面,針對賽馬產業取經。不過,高雄市法制局長坦言,賽馬將牴觸《刑法》及《動物保護法》。而韓國瑜在上月在議會備詢時就表示,「今年 4 月議會第一次定期大會提出初步構思及相關周邊配套送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市觀光局長潘恆旭透露,香港賽馬會今日會禮貌性拜會高雄市政府,進行第一次初步交流。而高雄市將會吸取其成功經驗,不管是博弈、娛樂賽馬都會討論其利弊且多案並呈,最後選項讓高雄市民決定。潘恆旭指出,香港賽馬發展最成熟,而且氣候和高雄相近。

韓國瑜在上個月到議會備詢時就回應,賽馬的效益很高,若能推動對於財政和觀光有很大的幫助,希望能突破法令的限制。韓國瑜當場承諾,將會在今年 4 月第一次定期大會時提出初步的構想和相關配套措施。

雖然台北市長柯文哲曾酸韓國瑜,表示台灣太熱養馬不容易,「我看兩三下就掛了。」但實際上,台灣在日本時代就有賽馬產業, 1928 年起,每年依序在台北、新竹、台中、嘉義、台南、高雄、屏東舉辦賽馬,每地 2 至 3 場,多為春季、秋季各 1 場,每場 2 至 6 天不等。

而當時高雄的賽馬場一開始位於寮雅的海軍航空基地。之後又在灣子內建設賽馬場。由此可見,日本時代的馬並沒有如柯文哲所說,「兩三下就掛」。

▲大陸國家發改委在今天(28日)發佈的《海南省建設國際旅遊消費中心的實施方案》,明確鼓勵海南省進一步發展賽馬運動等項目,並探索發展競賽型體育和大型國際賽事彩券的可能。 (圖 / 翻攝自香港01) ▲香港賽馬。 (圖 / 翻攝自香港01)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 版下載:
Android 版下載:
抽獎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