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共識是沒有九二共識? 名嘴酸:台灣哪時有共識了?

▲總統蔡英文28日在總統府,接見巴拉圭國會暨參議院議長歐斐拉一行(圖/總統府提供,2019,01,28)
▲總統蔡英文28日在總統府,接見巴拉圭國會暨參議院議長歐斐拉一行(圖/總統府提供,2019,01,28)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我國駐美代表高碩泰日前投書美國媒體表示,台灣不曾接受「九二共識」;而日前高碩泰於美國在僑胞新年晚會上演講時,更公開聲稱「所謂的台灣共識,就是沒有九二共識」。高碩泰的言論經媒體報導後,引起台灣討論。對此,知名政治評論員謝寒冰在臉書發文質疑,「台灣朝野何時得出見鬼的台灣共識了?」謝寒冰還說這種睜眼說瞎話的官員,難道是吃了謊言豆沙包?認為高碩泰根本已經失去擔任我國代表的資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駐美代表高碩泰近日先是投書美國媒體,表示台灣不曾接受「九二共識」,反對「一國兩制」的對台政策,呼籲中國大陸儘速邁向民主。日前又有媒體報導,高碩泰出席馬里蘭州巴爾地摩台灣同鄉會舉辦的慶祝新年晚會時,上台演講聲稱「所謂的台灣共識,就是沒有九二共識」,並表示台灣絕不會接受「一國兩制」、「和平統一」這些包裹糖衣的毒藥。

對此,知名政治評論員謝寒冰在臉書發文說,駐美代表高碩泰日前投書美國媒體聲稱台灣未曾接受九二共識,現在變本加厲宣稱台灣共識就是沒有九二共識...謝寒冰質疑,「馬英九執政沒有接受九二共識?」台灣朝野又何時得出「見鬼的台灣共識了」?謝寒冰痛批,這種眼說瞎話的官員,難道是吃了謊言豆沙包?認為這種昧於事實滿口謊言的外交官,根本已經失去擔任我國代表的資格。

有網友表示,看來台灣應該針對九二共識舉辦一場公投,這樣才能確定到底台灣在這議題上有沒有共識、共識是什麼。

▲(圖/翻攝自謝寒冰臉書) ▲(圖/翻攝自謝寒冰臉書)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